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让检察官与专家学者面对面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2-04-13 15:25   https://www.yybnet.net/

“建立法治德州共建实践基地,搭建检校合作平台,是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有益结合,让检察官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交流,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近日,在德州市检察院报告厅内,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小毛,市检察院检察长许勍和市委党校副校长武恩智共同为“法治德州共建实践基地”揭牌。

为全面打造“严真细实快”的“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校教学科研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德州市检察院与德州市委党校经深入沟通协商,签订“检校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实现双赢双促、共同发展。

据了解,检校双方将从人才共享、学术论坛、科研合作三个方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党校教育资源与检察工作实践实现信息共享、平台共建、资源互用、成果共享。

市委党校首期将选派6名青年教师深入3个基层检察院挂职锻炼,并根据需要选派学术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到检察院开展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同时,聘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担任校方客座法治教师。

双方还将组成科研攻关小组,联合申报检察系统各级科研课题,发挥双方的优势,针对法治德州实践进行课题研究,共同总结“四大检察”德州实践创新经验,编写典型案例进党校干部培训课堂。

此外,还将适时选取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中的热点问题,联合组织德州各执法、司法、法律服务部门和县市区法治工作人员举办法治德州建设学术论坛,实现双方在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能力的相互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提高。

揭牌仪式上,德州市委党校领导为3名检察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市委党校教授徐良、乐陵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振璐分别作表态发言。

“我们一定珍惜此次近距离了解法治德州建设的好机会,主动融入、全面深入了解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谨记调研锻炼的初心,多看、多思考、多积累经验。充分利用党校教师理论教学优势,提高基层检察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各种矛盾的能力。”徐良说。

宋振璐表示,将用好专家学者挂职锻炼的机会,打造好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实务讲座、实践教学等平台,借助专家优势,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让大家视野更宽广、功底更扎实,在求极致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基层检察院涌现出更多检察工匠和业务人才。 (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无人机成“新农具”

连日来,山东省乐陵市积极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用装备北斗导航的无人机、大型指针式喷灌机、地埋式节水节肥喷灌设施等各...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检察官与专家学者面对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