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一供热管道漏水工作人员连夜抢修 市南、河东、铁西片区受影响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水中抢修。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1月17日讯(记者贺莹莹)1月16日下午6时,位于德城区新华路向阳南路口处DN500管网发生泄漏,为了把居民影响降到最小,工作人员在不停暖的情况下连夜抢修,17日中午11时20分终于挖出漏点。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进行,预计市南,河东,铁西停暖时间24小时。

1月16日下午6点左右,德州市热力公司巡线人员发现向阳南路路上有积水,通过实地确认后发现供热管道有漏水现象。德州市热力公司立即向主管部门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进行了汇报,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

“由于漏点管网位于主干道下,不仅有沥青、50厘米厚混凝土、沙石等,还距离燃气管网较近,为了保证安全,避免二次破坏,工作人员只能一点点破碎,一点点开挖,费时又费力。”德州市热力公司运行部主任李宇介绍,为了将影响降到最小,维修人员要在不停暖的情况下寻找漏点。

1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未停暖,漏点的蒸汽还在不断往上蔓延,热水也一直往外冒,抽水工作持续进行。此时供暖主管网温度约69摄氏度,漏出来的水也近50摄氏度,为防止烫伤,维修人员只能穿着隔热服作业。据悉,如果燃气管道长时间在热水浸泡下也易产生危险,燃气公司对周边部分小区天然气用户进行暂时关停。

在抢修人员近17个小时的水中作业下,17日中午11时20分,位于DN500管网弯头根部下的漏点被挖出,初步确定为管道锈蚀。“目前,计划在果园路与德兴大道路口及青年路与东地大街两处路口处,与新源热力公司的连通阀门打开,可维持市北片区,市中片区供热,但由于面积较大无法保证温度达标,但不会停暖。”李宇说,另外,与华能电厂联系,处理供热首站换热器与循环泵调节,关闭中线阀门,进行泄压补漏抢修,预计市南,河东,铁西停暖时间约24小时。

截至17日下午5时30分,中线阀门已经关闭,正在进行泄压,待压力减小水位降至漏点处,维修人员便能进行补漏。

新闻推荐

农行德州经开区支行 代理保险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颜世敏宫玉河))农行德州开发区支行抢先抓早,提前布局,代理保险业务实现开门红。1月第一周,累计完成保费收入727万元,居全...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供热管道漏水工作人员连夜抢修 市南、河东、铁西片区受影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