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邀请丁义涛教授来院作人文建设讲座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2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为不断提高全院管理人员政治素养和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下午,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到南京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名誉院长丁义涛教授前来作人文医院建设专题讲座,医院中级职称以上人员聆听讲座。

丁义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医经历和管理经验,阐述了医院人文建设在医院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大家讲述了南京鼓楼医院多年来通过人文医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通过案例介绍了如何做好医院人文建设,并从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立场分析了人文医院建设对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满意度的提高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讲座中,丁义涛教授围绕医疗卫生改革、医院文化传承、医院文化创新等内容对医院人文建设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特别是结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的优秀经验对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做好新时期医院特色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内容紧紧围绕人文建设展开,注重实操层面,其知识渊博,生动、有趣、详实的演讲内容,引发了在场听众对人文医院建设的共鸣和思考。

近年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建设,今后将持续开展加强医院人文建设相关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的医护人员队伍,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做老百姓身边最放心的医院。

相关链接:丁义涛,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工作于澳大利亚国家器官移植中心。现任南京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名誉院长,国家重点学科、临床重点专科(普外科、肝胆外科)学科带头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良通讯员高宇)

新闻推荐

市妇幼保健院将成立王国云工作室

5月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5月23日、24日(本周六、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国云教授将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坐诊...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邀请丁义涛教授来院作人文建设讲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