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一进小区咋散发一股“燃气味” 原来是供暖热水中臭味剂所致,对人体无害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8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路龙帅)12月6日,多位家住平原县金河源小区东区的业主拨打热线反映,其小区内从5日起,弥漫着一股“燃气味”,尤其是6号楼附近,异味非常浓烈,但对于异味来源及是否有危害,小区业主云里雾里。

“一进小区就能闻到,很大的‘燃气味\’。”金河源东区业主韩先生告诉记者,5日傍晚,他下班回家时,刚进小区就闻到一股股类似燃气味的“怪味”,味道非常大,呛得眼泪直流。“很奇怪,小区外没有,一进小区就能闻到。”韩先生说,直到6日中午,怪味仍然存在。但对于怪味的来源,韩先生并不知晓。

小区业主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6号楼附近味道尤其浓烈,就连楼道内都能闻得到。“起初以为是燃气管道破裂引起的,还拨打了抢修电话。”程女士说,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后,经检测,味道并非燃气泄漏所致。对于怪味从何而来,他们也无法确定。程女士称,据邻居们讨论,怪味可能是从供暖管道的“排气阀”冒出,但至于供暖管道中为何会有这种味道,还被排出,他们无从得知。

“这种怪味还会持续多久,是否对人体有危害呢?”程女士不禁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因家中有老人和和孩子,她都不敢开窗透气,希望能尽快找出气味来源。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对于小区内弥漫“怪味”一事,该物业工作人员称,是供热公司在供暖热水中注入臭味剂所致,但至于为何要注入臭味剂及该物质是否对人体有危害,该物业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对此,记者联系到为该小区供暖的平原盛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事宜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该小区的水损异常,补水量突增,怀疑小区内供暖管道存在漏点。之所以注入臭味剂,是为了寻找漏点。“昨天注入的,目前正在逐步排查。”赵先生称,漏点处就会有臭味的排出。对于“排气阀”排气疑问,赵先生予以否认。

赵先生称,臭味剂采用的是仿生物特性臭味为原料,衍生物是大蒜素,味道确实比较难闻,但无毒也不会对人身体造成损害。“排查后,处理完漏点,就不会再有味了。”赵先生说。

新闻推荐

农发行平原县支行:发放棚户区贷款1.5亿元

10月31日,农发行平原县支行成功发放PSL城中村改造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平原县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至此,该行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已累计落地1.5亿元。今年以来,为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政策,贯彻落...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让盖房如同搭积木2017-12-07 08:55
猜你喜欢:
专家团队进村义诊2017-12-07 08:55
评论:(一进小区咋散发一股“燃气味” 原来是供暖热水中臭味剂所致,对人体无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