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省卫健委推12条举措助力菏泽、鲁西崛起 10名省直专家挂职医院副院长对口帮扶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3-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庆英)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协调发展,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分别从人才帮扶、学科建设、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事业传承、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给出了12条有力举措,突破菏泽、鲁西崛起。

其中,在人才帮扶方面,将选派省直专家挂职医院副院长对口帮扶。从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山大齐鲁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省胸科医院、省职业病医院等医疗机构,选派部分专家到对口帮扶医院挂职副院长,带领支援团队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落实,每年挂职副院长人数不少于10名,由菏泽等5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受援单位需求提出计划。同时向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卫生院选派“业务院长”。选派省级人员应向5市倾斜,支持5市依托医共体建设做好“业务院长”选派工作,推进人员、技术、服务、管理下沉,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和综合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任)培训师资骨干培训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实施国家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临床医师、护士、乡村医生和管理人员。名额分配向5市倾斜。

在学科建设方面,将支持建设一批临床重点专科。根据帮扶单位需求,积极协调选派团队开展临床带教、日常诊疗、业务研讨、技术推广等,为5市培育一批能力较强的临床重点专科,提高急危重症等疾病的诊疗能力。加大对中医医院指导力度,着力推广“针灸全科化”等诊疗模式,引导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同时推动高等医学教育资源平衡发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适时升格本科院校积极创造条件。

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上,要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协调发展改革、财政部门,结合实际,加大中央及山东省转移支付5市卫生健康项目资金补助支持力度。实施好5市中央和省投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聊城东阿阿胶世界、德州庆云养生基地、枣庄台儿庄古城3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首批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示范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推动健康与旅游融合,更好地促进健康旅游事业发展。

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上,推动医养结合创新发展。支持5市改造一批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及非建制乡镇所在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向康复、护理和养老服务延伸。指导5市医养结合先行县(市、区)相关工作,在机构许可、资金支持、土地供给、人才保障、中医药融合等方面给予支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做好5市医养健康产业项目与省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的对接工作。

新闻背景

省委、省政府发文

推动菏泽后来居上鲁西加快转型

去年9月印发的《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指出,鲁西地区的枣庄、德州、聊城、滨州、菏泽5市,是山东省进入中原、西北、华北和华南广阔腹地的重要门户,是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要支持枣庄、德州、聊城、滨州、菏泽5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推动菏泽后来居上、鲁西加快转型。支持菏泽打造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支持枣庄、德州、聊城、滨州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鲁西协调共进加快崛起,打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

新闻推荐

政策红利为实体经济添动力 庆云:“科技红包”鼓励创新

庆云讯(吴海燕王凡存)3月4日,位于庆云县的天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水性树脂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对研发的水性树脂材料进行测试。...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动产转移公告2019-03-05 09:24
评论:(省卫健委推12条举措助力菏泽、鲁西崛起 10名省直专家挂职医院副院长对口帮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