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招商优中选优 帮扶“一企一策” 庆云: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0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王凡存邵志远)3月22日,庆云县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33个高质量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投产。其中,总投资7.8亿元的奥康达体育产业园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公园智能化健身路径、智慧+运动步道等高端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引领庆云体育产业向高端迈进,而这只是庆云招引、培育高质量项目的一个缩影。

今年,庆云县把高质量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严把项目招引关口、做好项目建设文章,吹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冲锋号。“向高质量发展进军,根本落脚点在项目。庆云紧抓动能转换战略机遇,聚心聚力招商引资,加快实现从总量扩张向结构优化转变,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如是说。

高质量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如何寻求高质量项目?庆云在招商引资中下足功夫,一方面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庆云;另一方面严把项目招引关口,坚持优中选优。实施精准招商,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庆云在全县范围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0+2”产业招商小组,选派50余名干部赴京津驻点招商、挂职招商,先后举办“京鲁(德州·庆云)高端产业对接大会”“山东庆云(天津)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对接合作恳谈会”等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被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级领导重点帮扶项目。

庆云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深入实施“一企一策”帮扶行动,并且在科技、品牌、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强要素支撑,设立5000万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目前,包括投资5.6亿元的山东领先康体产业园、总投资1.2亿元的沃能炭材料等在内的30多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新闻推荐

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春季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偏少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刘振通讯员王萌萌)18日,德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冬季气候事件及春季气候预测...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商优中选优 帮扶“一企一策” 庆云: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