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助力企业强筋壮骨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武城农商银行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以前论斤卖,每斤4元钱,现在按个卖,每个2元钱,这就是普通鸡蛋和辣椒蛋的区别。我们的辣椒蛋还获得了国家专利,成为CCTV上榜品牌,这些都离不开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 ”9月20日,武城东顺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尚玉强感慨地说。

武城农商银行全力扶持特色农业,创新推出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分还续贷贷款等20余种公司类信贷产品和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等20余种个人类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共发放“三农”贷款35.82亿元。其中,特色农业贷款4800余万元,帮助368个农户发家致富。

执行贷款优惠利率

尚玉强以前从事辣椒收购加工,由于技术含量低,产品同质化问题,经营一直走下坡路。今年2月,他决定转型,用辣椒养鸡培育特色农产品。他将辣椒、玉米饲料等分别按照不同比例实验,找到了辣椒蛋的突破口。流转了20亩土地,建设鸡棚、购买鸡仔、聘请专家,干得热火朝天。可多年的积蓄都花光了,资金一时难以为继。

一筹莫展的尚玉强接连跑了好几家银行,可都因新项目风险高、没有足值抵押物,吃了闭门羹。武城农商银行的信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考察,经过综合评定,给予尚玉强16万元授信额度的个体工商户贷款,并实行了优惠利率。递交资料后的第二天,他便拿到了贷款证。“贷款到手后,鸡苗扩增、大棚扩建、饲料周转这一大串难题都迎刃而解了。 ”尚玉强说。

据了解,从尚玉强发明辣椒蛋开始,农商银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累计为其发放贷款600余万元。如今,东顺斋已完成了当归煮熟蛋、辣椒扒鸡等多种产品研发,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

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

去年6月,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因为新上了一批生产设备,流动资金出现缺口,但因缺乏有效抵押物和担保人,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

武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深入走访,根据企业“公司+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为企业创新发放了全市农商行系统第一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500万元。

武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刘庆强介绍,具体操作模式为英潮旗下的武城农乐蔬菜专业合作社将830.8亩流转土地的经营权抵押给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由其提供担保,武城农商银行发放贷款。

该行根据合作社经营特点将贷款期限设置为1年,并且执行了优惠利率。办理贷款过程中,信贷人员简化手续,限时办理,第一时间将资金发放至客户手中。

拿到贷款后,合作社推广蔬菜种植700余亩,促进农民增收300余万元,带动62个贫困户脱贫,辐射周边40个村庄。

新闻推荐

武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武城讯(张玉馨)为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武城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育局举行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学校食堂管理员和从业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企业强筋壮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