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武城供电全方位巡检保供电线路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郑智慧左丰岐

2月14日,武城县境内普降大雪,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服务区14座变电站及128条10千伏以上线路及台区设备开展特巡工作,重点排查并及时消除恶劣天气下线路设备隐患,保障全县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14日,武城县迎来2019年新春第一次大面积降雪,气温骤降。为防止雪天引发设备隐患、线路掉闸等故障,武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雪天气,组织人员对服务区内10千伏以上线路及台区设备进行了特巡,保障线路可靠供电。此次特巡重点巡查线路设备积雪覆冰情况,防止线路因覆冰导致弧垂下降,随风舞动造成相间短路故障,同时对配电设备进行防潮、防凝露检查,并对配电室孔洞进行加固封堵,防止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小动物误入而引起短路。巡线人员在巡视过程中注意观察线路通道内是否有危及线路安全的障碍物,防止大风条件下线路风偏摆动引发放电故障,同时检查绝缘子有无闪络痕迹及局部火花放电现象,导线、地线及绝缘子有无脱落情况。针对雨雪过后线路隐患突显的特点,该公司还安排了雪后线路巡视工作,对电气设备连接点、电缆终端头、电缆中间头等部位进行红外测温,排除隐患故障点,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同时,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冒雪对服务区内6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特巡,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随时记录设备状况。为确保此次特巡工作取得实效,变电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测,主要通过红外测温检测、热成像仪检测、变压器接地电流检测及局部放电检测等来检测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同时,重点对开关刀闸连接点、穿墙套管、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变压器等部位进行检测,对能够现场处理的缺陷就地进行消缺,需要停电消缺的进行跟踪检测并提交消缺计划,同时对各项测量数据进行了记录,总结分析隐患形成原因。

通过此次特巡,武城县供电公司实时掌握了全县电网站所运行状况,并系统了解了线路在冰冻气候下的运维能力,为以后的迎峰度冬工作提供了一手参考资料。

新闻推荐

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公布 武城甲马营镇入选

本报讯(记者邓静通讯员吴华)日前,省工作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全省25个乡镇入选,武城县甲...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催 收公告2019-02-20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武城供电全方位巡检保供电线路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