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定西市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15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定西市把就业创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出实招,用硬招,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全市1月至3月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134人,同比增长30.7%;帮助1719名失业人员和58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其中有组织输出42.5万人,输转率达86.3%,实现劳务收入33.94亿元,人均劳务收入达到6892元,同比增加23.35%。

多向发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高质量。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的同时,全力应对疫情影响,制定下发了《关于服务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稳岗保就业“二十条”措施》《定西市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梳理细化鼓励支持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创业措施。将全市87个社区划分为508个网格,确定就业专干386名、网格员520名,聘用信息员820名,全覆盖开展实名制信息排摸和数据采集,实行闭环动态管理,确保就业信息“零盲点”“无差错”,实现就业政策宣传到人、帮扶到位、服务到家。依托安定、陇西、临洮、岷县4个国家级和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示范县,定西马铃薯产业创业园等8个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区),加大创业政策、要素、服务支持力度,提高返乡创业就业实效。目前,全市累计登记返乡创业人员51747人,创办各类企业和经济实体23379家,带动就业84274人。(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他把毕生献给了“花儿”研究 怀念我的老师“花儿”研究专家马文惠先生

4月4日,是我尊敬的老师马文惠先生的忌日。就在一年前的这一天,他走完了87年的人生历程,永远离开了我们。他曾是定西地区...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色醉临洮2022-04-10 23:45
评论:(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定西市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