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曹建科:让军人本色绽放异彩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参军入伍,建功立业在军营,成为广大适龄青年的追求和梦想,而到部队大熔炉中淬炼过的一些退役士兵回到家乡后,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敢干敢拼的魄力和胆识,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时代弄潮儿和社会精英。1982年出生的曹建科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曹建科是岷县西寨镇刘家堡村人。1999年入伍,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服兵役,2010年退伍回乡后创办了岷县老兵缘餐饮公司和岷县老兵缘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农民参与农村“三变”改革,成为远近闻名的退伍军人创业先锋和致富带头人。

在部队,曹建科先后获得总装部伙食管理先进个人、总装备优秀士官人才,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基地后勤保障标兵,基地岗位练兵中荣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等多种奖励。2010年,经过部队大熔炉淬炼,曹建科光荣转业,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回乡之路。创业之初,他承包学校食堂、搞运输、拜师学艺,在经历了多次创业失败后,曹建科终于成功了,老兵缘餐饮公司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想。也许是因为与军人有不解的情缘,在企业发展中,公司在积极帮助广大退伍军人实现就业的同时,在企业文化中融入军队特色,体现广大老兵退伍不褪色的本质。企业先后招聘退伍军人7名,大多数从事管理、后厨等重要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顶梁柱作用。2017年,在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指引下,曹建科带领家乡农民创办岷县老兵缘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垦土地,引进苗种,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种植,吸收贫困户成为成员,扶持贫困户尽早脱贫。

在做大做强老兵缘餐饮公司的同时,曹建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特别是积极为部队官兵奉献爱心。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老兵缘餐饮公司总在第一时间行动,组织人员参与抢险救灾,主动奉献爱心。2012年以来,企业先后向灾区捐赠方便面、矿泉水、衣物等折价1.4万元,向参与抢险救灾部队官兵捐款1万元。抢险救灾期间,公司主动开展“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免费就餐”活动,免费接待全国各地抢险救灾官兵51批400余人,无偿支出餐费1.5万元。2017年5月,为岷县西城区小学捐款1万元校园绿化。

作为发展中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曹建科总能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充分利用资金、信息、劳务方面的资源优势,发展壮大企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未来几年,他将借助全县上下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做精做优集餐饮、娱乐、住宿、商务等为一体的老兵农家乐,力求在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最美乡村的浪潮中有所作为。

新闻推荐

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

近年来,岷县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积极的作用。县上制定了“扶...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建科:让军人本色绽放异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