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甘肃姑娘梁瑞为中国队摘首金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0-01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梁瑞夺冠后高举五星红旗(图片由梁瑞提供)

梁瑞:定西市岷县人,2008年9月被兰州市体校招入竞走队训练,2010年参加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获得女子乙组5000米和10000米竞走冠军。2011年选拔到国少队(沈阳体院组)训练,2012年7月由兰州市体校毕业并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现已研究生毕业。

2014年注册于河南体工队。2015年5月参加亚洲竞走锦标赛获得成年女子20公里亚洲冠军(日本)。2018年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江苏太仓站)获得女子50公里团体冠军,并获得女子50公里个人冠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9月29日举行,甘肃籍选手梁瑞在比赛中以4小时23分26秒的成绩夺冠,队友李毛措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代表队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首金。

本次世锦赛国家队派出梁瑞、李毛措、马发颖参加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比赛开始后梁瑞、李毛措率先提速走到了最前面,之后上届伦敦世锦赛冠军葡萄牙选手亨里克斯也加入了第一集团。20公里时,梁瑞、亨里克斯、李毛措和意大利的乔尔吉展开了一次较量,梁瑞和李毛措最终占据前两位。半路程时,梁瑞用时2小时15分04秒处于领先位置,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毛措以2小时15分08秒紧随其后。随后,梁瑞和李毛措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梁瑞率先通过终点,她夺冠的成绩是4小时23分26秒。中国队的李毛措以4小时26分40秒获得亚军,意大利的乔尔吉以4小时29分13秒获得季军,中国队另一名参赛选手马发颖以4小时34分56秒的成绩获得第五。

赛后在采访中梁瑞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意义非凡,因为我们刚好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祖国人民的支持下,我才能把这项在别人眼里非常艰辛的竞走运动坚持下来,这枚宝贵的金牌是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在此我衷心的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也祝愿中国的竞走越来越好。教练一直要求我们做什么事都要不忘初心,有始有终,10年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成绩,10年的蜕变造就现在的我,人并不是完美的,但只要坚持就会接近完美。胜利属于不懈努力奋斗的人,我不会满足于现状,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会继续为下一个目标前行,永远在路上。”

新闻推荐

岷县检察院为师生家长送去法治“大礼包”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岷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县教体局等部门深...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山野间的寻常物2019-09-17 03:32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姑娘梁瑞为中国队摘首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