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定西公路局圆满完成春节保通保畅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1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期间,定西公路局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畅通为主”的工作方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顺利完成了春节期间的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坚持路面日常养护不放松。局属各养护单位抢抓节前晴好天气,及时处治路面坑槽、裂缝等病害,做到了路面无影响行车病害;全力做好公路预防性养护,避免病害持续发展;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各种路面病害,保证了路面平整、路况良好。

坚持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全局各单位集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桥梁、隧道、急弯、陡坡、高边坡、平交道口等重点部位及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安全附属设施进行排查清点,及时发现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了发现安全隐患一处、及时整改到位一处。

坚持路域环境整治不放松。进一步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公路视野范围内垃圾的清理力度,对公路两侧沿线居民倾倒的建筑、生活垃圾,降雪后撒铺的防滑料,未消融的积雪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公路路域视野范围内无垃圾,营造了良好的节日路域环境。

坚持值班值守不放松。春节期间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政令、通讯畅通;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动,做好公路日常气象预报和重大公路气象灾情预警工作;加大路况信息发布力度,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车载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服务电话等及时准确地向过往群众提供信息共享,科学引导车辆出行,有效减少了车辆拥堵。

坚持部门联动不放松。加强与交警、路政、清障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重点对违法侵占路产路权的标志标牌进行了清除;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及时上报、共享信息,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防滑保畅不放松。针对春节期间气温持续走低的现状,突出抓好低温天气路面结冰、积雪应对工作。2月9日至10日发生降雪天气后,局属各养护单位以雪为令,两级单位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迅速集结,在各线路急弯陡坡、长大桥梁、隧道等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除雪防滑作业,全面保障了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尽全力保障群众返程平安。

据统计,春节期间定西公路局共计进行2次除雪防滑防滑保畅,全局共投入人员473人次,机械车辆73台辆,撒铺防滑料535立方米,融雪剂123吨,清理垃圾189.5立方米。(李照军段卫东)

新闻推荐

安定区检察院多举措推动“三项规定”落实见效

安定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健全制度、强化问责,推动“三项规定”落实见效,有力促进了公正廉洁司法。深化学习,提高认识...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游园赏灯享年味2019-02-13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公路局圆满完成春节保通保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