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城市文明了,人也跟着舒心了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3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龙

在温源旧楼小区生活多年的梁宏景大爷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笑着说道:“小区环境整治得好,保持的也好,环境美了,城市文明了,人也跟着舒心了!”

景大爷对居住环境的直观感受反映出定西市的创城成效。据了解,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定西市坚持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核心,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按照“两季有花、三季有色、四季常青”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市容市貌“颜值”,在各个社区多次开展了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老旧小区改造、市场规范整治等“十大攻坚行动”,有效消除了城市管理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净化美化了环境。

“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添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火车站社区精神文明专干张富红告诉记者。

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离不开社区干部“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群众,展示社区的整体精神风貌。

社区作为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社区宣传栏、文明理念展示路、居民文化长廊、幸福家驿站、爱国主义旗台、社区居民公约“六位一体”的“家”文化载体,在显著位置制作移风易俗、“仁义礼智信”、安定精神等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文化氛围。

同时,社区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清理、清洁城市、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家庭、老年人康复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城市发展质量、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推动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步伐。

以道德的力量浸润人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以文明提升居民的“精气神”。现如今,定西市的“创城”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由上到下的自觉行动。“城市是我家,请你爱惜她。”“创城”让更多的市民将定西这个“大家”当成了自己的“小家”。

新闻推荐

曹亚琴:用微笑传递文明 用真情温暖人心本报记者 石建强

“我要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全部奉献给社区的居民;要用淡淡的微笑缩短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要用热情的服务传递社区工作者的真情...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报纸情缘2020-10-26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文明了,人也跟着舒心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