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袁家河村:美丽乡村劲吹文明新风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14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吴胜军乔霞红

“从2016年开始,我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喊上公益性岗位人员到划定的区域搞卫生,4年多了,从来没有耽误过。我们村上这段路的卫生是全镇最好的。”渭源县麻家集镇袁家河村村民袁希林自豪地说。

现如今,在袁家河村像袁希林一样家门口上班的“上班族”还有40多名,他们发挥了“美丽使者”“文化使者”的作用。

“2013年,袁家河村贫困发生率高达48.5%,村庄环境卫生较差。村上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项目投资、宣传动员、评选表彰等措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见到初步成效。”袁家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郑振宇介绍道。

美丽乡村入画卷

如今,走进渭源县麻家集镇袁家河村,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白墙红瓦的漂亮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宛如一幅水彩画。

袁希森是袁家河社的建档立卡户,2019年7月,被麻家集镇党委、政府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家庭评选勤劳致富奖”。一走进他家,大门口房墙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绘吸引了笔者的眼球。在干净整洁的房子里,女主人朱调秀告诉笔者:“家家户户都变样了。”

郑振宇说:“在县上和镇上的支持下,先后投资210万元实施了《千村美丽示范项目》,建成3个小公园,安装路灯400盏,一个社一个广场,全部配备了健身器材。”

据了解,袁家河村先后组织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奖励60人次,评选最美庭院户32户、勤劳致富家庭28户,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原任支书杨彦海说:“2017年省财政厅帮扶以来,河滩变成花园了,每一个社的路灯都亮了,烂泥路成了硬化路了,群众房前屋后都栽花了,村容村貌改变了,广场上的歌声不断了。”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应凯说:“这几年拆了多少旧的数不清了,反正现在没有旧危房了,大家好像住在花园里又好像是在“画”里。”

乡村劲吹文明风

2019年,袁家河村发生了2件大事,一件是甘肃电视台“扶贫第一现场”栏目组在村里录制了一场节目,(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渭源讯(通讯员何春喜)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袁家河村:美丽乡村劲吹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