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陇漳高速全线5座隧道全部贯通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24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张果)记者从中铁二十局集团获悉,今天上午,经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建设者700多个昼夜奋战,陇漳高速(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漳县隧道左、右两线全面贯通。至此,陇漳高速公路全线5座隧道全部安全贯通。

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连接线,是联通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关键线路,全长38.8公里,全线5座隧道双洞总长10.08公里。漳县隧道分左、右两线,线路穿越F4地质断裂带,围岩破碎、富水、地应力高、自稳能力差,涌水、突泥、坍塌、大变形等安全高风险随处可见。项目建设单位联合设计院、监理、高校和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施工中,他们创新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全断面帷幕注浆”“自进式管棚”等先进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陇漳高速公路起自陇西县文峰镇,止于漳县武阳镇,途经4个乡镇、20个自然村。该公路建成后,漳县将告别无高速的历史,对于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定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漳县“专属”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漳县讯(通讯员汪丽娜)“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展什么志愿服务。”漳县金钟镇苏油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队长...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漳高速全线5座隧道全部贯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