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难忘那次公益活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 李佳衡

每当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我就会记起寒假里的一次集体活动。那是我成为学校小记者的第一次活动。

放寒假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全校的小记者汇集在学校大门的影壁石旁,准备参加“这个冬天,我与环卫工人在一起”的活动。我心里充满了紧张与激动,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以小记者的身份参加活动。我在大脑中飞快地组织词句,想好要问的问题。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完注意事项后带我们来到学校附近的一处环卫工人工作的地方。

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身穿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在寒风中忙碌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但是,在我们眼里,环卫工人不畏艰辛,不顾冷热,起早贪黑地工作,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环境卫生。他们默默地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实在是令人敬佩。想到这里,我感慨万分。我拿着话筒寻找采访目标,最后决定去采访一位老爷爷。

我走过去,举起话筒,说“爷爷好,我是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的一名小记者,接下来我想问您一些问题,好吗?”那位爷爷乐呵呵地说:“当然可以啊,小朋友。”见爷爷这么和蔼可亲,我的心也放松了下来。我问:“爷爷,您觉得这份工作辛苦吗?”爷爷笑着说:“能为环境卫生出一份力,感觉很幸福,再者,还能够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我顿时对这位普通的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激动地说:“谢谢您的配合。”老爷爷连忙说:“好,好,不客气,孩子。”然后他继续打扫卫生,而我们都回到队伍中去,开始了“打扫卫生”大业。我拿着塑料袋沿着绿化带捡垃圾,干得热火朝天,也累得气喘吁吁,也越发感慨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在这段时间里,其他同学也没有闲着,有的像我一样捡垃圾,有的给环卫工人送红糖水。最后,我们与环卫工人照了一张大合影作为纪念。

虽然天气严寒,但我相信环卫工人们的工作以及他们那个火热的心一定会驱散寒冷,给人们带来温暖。这次经历,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我会时刻注意讲究公共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也呼吁更多的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在公共场合讲究卫生。

(指导老师 魏红珍)

新闻推荐

美丽校园 我的家

广饶县大码头镇西刘桥小学燕爱凤每当漫步在美丽的校园中,思绪就会不由自主地荡漾开去,二十多年来校园中的点点...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那次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