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近 80 辆救援车辆,PICC“人保红”奋战在一线 东营人保财险全力投入“利奇马”台风救灾理赔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3 10: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宋东 报道

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从8月10日9时至12日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22 毫米,全市51 个降水测量站点中,特大暴雨以上有45个站点,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广饶县大王镇,为425.8 毫米,刷新了东营市日降水量历史纪录。为减少客户损失,提高救援效率,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充分发挥人保全省系统救援力量互通共享机制,在组织本地合作救援商50余台施救车的基础上,协调省内8 个救援单位的近30 辆救援车,共近80辆救援车共同参与到东营“利奇马”水淹车救援之中。同时,东营人保财险建立了应急理赔机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车辆到位,简化案件处理流程,提高查勘定损赔付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

人不离岗、岗不断人24 小时“守护您的安全”

8月12日上午,台风“利奇马”给东营带来的道路积水比11日要少了不少,东西城不少积水路段都恢复了正常通行,但是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的理赔员却更加忙碌了。截至8月12日上午九点,东营人保财险查勘员陈涛完成多起理赔定损任务后刚回到理赔中心,这时手机里又传来了新的理赔报案,来不及停下车,陈涛便匆匆赶往现场。

记者跟随陈涛来到现场,一辆黑色轿车的引擎盖被大风吹落的墙砖砸出几个凹痕,简单了解情况后,冒着仍然洋洋洒洒飘落的小雨,陈涛迅速拍照、定损,不到5分钟,陈涛就完成了一次定损理赔。在去现场查勘的同时,陈涛电话不断,常常是看完微信打电话,打完电话看微信,“面对这种极端天气,在线理赔对于单方小微事故和汽车涉水熄火等出险情况,是最快速、简单和有效的处理方式。对一些适合在线理赔的案件,只要电话跟客户沟通下怎么操作就行,这样对客户来说是很方便快捷的。”

据悉,在线理赔需要首先关注“山东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山东人保财险”),点击“办理赔”后上传照片,照片包括车的全景照片及损失部位照片,上传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车架号,被保险人身份证照片。所有的填写完成后即可提交。在线理赔受理时间为早7:30至晚7:00。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营人保财险的查勘理赔员这几天的状态都很一致。8月9 日,台风“利奇马”尚未影响东营,东营人保财险就启动“利奇马”台风相关预案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全面做好灾前预警、灾中值守、灾后快处工作。为了提高理赔效率,东营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预案,成立了由市分公司一把手作为组长、分管领导作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将理赔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理赔岗位24 小时值班,24小时都有人处理理赔和救援信息;同时公司管理岗人员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以确保应急管理、救援指挥得力。

“最辛苦的还是冲在一线的理赔员和救援人员。”东营人保财险理赔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理赔员从接班开始就一直处于忙碌理赔的状态,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处理客户报案,连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救援理赔双管齐下“人保红”奋战在一线

与理赔同时进行的,还有东营人保财险的免费拖车救援,理赔车与救援车上的PICC“人保红”也成为台风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车辆在通过积水路段时极易出现熄火现象,就是俗称的“趴窝”,“去年‘温比亚’过境期间,东营人保财险共协调市内外救援车辆近70台,今年我们的救援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东营人保财险组织本地合作救援商50余台施救车,省内8个救援单位派出近30辆救援车,共计近80辆救援车参与支援东营‘利奇马’水淹车救援。”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12日上午,一车辆在燕山路与济宁路路口涉水被困,拨打人保财险请求紧急救援。记者跟随救援人员来到救援现场,经了解发现,事故车辆在燕山路涉水后方向盘出现问题,车主只得将车停在路边,等待人保财险的拖车救援。

理赔员首先进行了简单的查勘定损,随后,救援人员就将事故车辆拖上了救援车。“我们会先把事故车辆断电、用理赔工具进行智能检测,然后根据车主意愿送去合作4S店和修车厂修理。”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在台风到来之前,人保财险已经提前与合作救援单位、4S店、修理厂、停车厂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救援理赔准备工作,确保水淹车辆第一时间得到救援,确保进店车辆能够及时查勘定损。

东营人保财险提醒,车辆在通过积水路段前一定要观察水的深度,积水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如果涉水行车熄火或在车库中被泡时不要强行启动。车主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和救援电话,等待拖车救援。

截至8月12日下午4点,东营人保财险已接到水淹车报案量接近1200笔,救援数量已超过1000笔,救援率超过90%。同时,东营人保财险也提醒广大车主,由于报案量集中且数量多,东营人保财险理赔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努力争取最短时间服务客户;如果遇到回复、处理不及时的情况,也望广大车主予以理解,耐心等待救援,避免对车辆造成二次伤害。

人保财险出险报案电话:95518

新闻推荐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本报讯8月7日晚,《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针对问政反映的问题,成立...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 80 辆救援车辆,PICC“人保红”奋战在一线 东营人保财险全力投入“利奇马”台风救灾理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