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入村进户听民声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在垦利,从农村到城市,从机关到社区,有一股温情,传递关爱、收获信任、汇聚力量;有一种热情,荡涤人心、催人振奋、激励超越,这种温情和热情就是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所盼。

民声,人民的声音、群众的期盼。只有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饮一瓢水,才能听到真心话,结下真感情,才能真正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

家住垦利区利河佳苑东区的袁杰,刚刚搬到新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而不长时间,他就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意见,社区物业管理网格员的走访调查,给他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的窗口。

“我带着孩子出来玩,一遇到下雨天楼下就有积水,如果刮风还会有尘土吹进来。”袁杰将遇到的问题反映给了社区网格管理员。

接到袁杰反映的问题后,垦利区城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分工到人,目标限时完成,确保整改质量。在袁杰将意见提上去的第二天,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问题解决很及时,现在楼底下非常干净,他们还打电话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大家对物业的管理越来越满意。”袁杰开心地说。

今年5月28日,垦利区下发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村(居)万户听民声”活动,以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百村(居)万户听民声”工作是垦利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有力抓手,更是破解该区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实现垦利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在活动中,垦利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利益诉求、重点项目和社会建设等问题,面对面了解群众当前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逐一建立台账。对在走访中掌握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为确保活动开展的全覆盖,垦利区统一制定《征求意见卡》,由各镇(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村(城市、社区)居民、沿街商户、企业上门征求意见,实行“户签收”制度,并对签收情况进行存档。同时,在“黄河口先锋”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征求群众意见,该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发放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万余份,征求群众意见建议6100余条,涵盖8个领域,涉及43个部门单位。

为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相应长效机制。垦利区在“百村(居)万户听民声”活动中,对收集上来的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原汁原味地梳理汇总,区分问题类别,明确责任单位,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单位提出销号申请后,对申请销号事项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核实,并将群众满意度情况记入综合考核民意调查成绩。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作风改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变化,体验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成果。

自“百村(居)万户听民声”群众意见建议交办以来,垦利区各部门单位迅速部署落实,深入群众,详细了解诉求,严格落实办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有4500余条意见建议申请销号,其中完成销号4024条,发回重新办理491条,剩余的销号申请正在积极回访认定。

(记者 王新文 通讯员 田鹏飞)

新闻推荐

《绿野仙踪》读后感

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袁铭晗读书是我每天的必修课,一本《绿野仙踪》深深地吸引了我。每次读它的时候...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村进户听民声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