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擎旗夺标勇向前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BMTS—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涡轮增压器总成项目意向签约仪式举办。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垦利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产500万套汽车涡轮增压器的生产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5亿元。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优质产业的培育与优质项目的落地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干部的服务能力、服务意识直接关系到产业项目的投产效率与成长空间。“当好‘店小二’”成为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每个干部必须学会的重要课程。垦利区坚持固本培元,深入开展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先后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农旅融合发展等8个专题,举办了87个重点培训班次。

干部作风是事业发展的润滑油与助推剂。垦利区围绕高起点谋划产业方向、高标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着力打响“黄河入海口”品牌,打造沿黄、滨海黄金线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整体提升,努力实现由“资源主导型”向“项目主导型”转变,使垦利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大步向前。

在城市建设中,垦利区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城市建设核心,围绕湿地生态特色,结合全市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现代化湿地之城的城市特色,依托黄河口文化特色,把黄河口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环节,培养城市的“黄河口气质”。同时,推进产城融合,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努力实现由“融入中心城”向“成为中心城”转变,真正建设成为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河海明珠,风雨蝶变。作为胜利油田的诞生地,垦利的发展离不开工业的崛起。近年来,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垦利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以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新六产”,推动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高标准编制全区工业发展规划及各园区专项规划,突出打造了垦利经济开发区、胜坨精细化工园、郝家生态化工循环经济园、现代海洋示范园、永安空港物流产业园“一区四园”。积极组织垦利石化、石大胜华、新发药业、万达集团4家企业申报省重点监控点,推动工业企业入园进区集聚发展。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将全区104家化工生产企业纳入第三轮评级评价范围,对安全环保评级为“差”或总评为“差”的企业,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倒逼企业转型发展。实施了新发药业新戊系列产品等总投资74亿元的18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推动工业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新发药业入选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九章膜公司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培育)名单。前三季度,该区1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83.5亿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部投资在垦利的经济发展中有着巨大的作用。为此,垦利区实施了“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活动,聚焦产业规划,创新招商模式,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积极开展规划招商、委托招商和专业招商,不断优化招商服务,提升招商实效,围绕园区规划、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有重点、有选择地对接招引。发挥科技创新智库、黄河口高端智库等载体平台作用,加大与大院大所、高等院校的对接,破解制约企业、行业发展的技术难题。突出企业主体作用,用好3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加强创新支持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对标先进地区,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汇集强大创新力量。当前,垦利区已成功对接了北京中海创客投资有限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北大未名中智加盟示范区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带来的是作风的转变、效率的提升、发展环境的改善。今年前三季度,垦利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亿元,增长8%;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118元、14494元,分别增长7.4%、8.3%。

(记者 王新文 通讯员 田鹏飞)

新闻推荐

陈泽浦调研环保督察交办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并到联系乡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12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带队到东营区、垦利区调研有关环保督察交办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并到联系乡镇垦利区董集...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擎旗夺标勇向前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