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 今冬首场雪 刷爆朋友圈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白雪覆盖大地,不算是真正进入冬天。雪是北方冬天的标志,是南北方最大的区别。12月11日,市民们惊喜地发现,盼望已久的雪悄悄降落东营市,梦中醒来的人们看到地上和各种造型的建筑物上都覆盖了白雪,将人们带入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小伙伴们都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美丽雪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赏雪、玩雪之外,出行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全市平均降雪量2.3毫米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盼望着,盼望着,雪终于来了,当所有的人都在等下雪时,她终于来了!今冬的初雪比去年冬天提前了8天。

“下雪啦!空气清新,这地里麦子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虽然出门不是那么方便,但我还是喜欢下雪,走在雪地里无意识地就吹起口哨来了!”市民丁子健走在胜利大街上高兴地说。记者在金水南区看见,小区内停放的汽车都蒙上了一层积雪。在运河路、胜利大街上往来的机动车纷纷减速慢行。这样的天气,让更多的市民选择坐公交出行。“上周就说要下雪,可惜没有下,这次算是如愿了。”

这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雪更是刷爆市民的朋友圈,大家在感叹这场雪姗姗来迟的同时,更有人调侃:“嘴馋的要吃火锅,臭美的要拍照,浪漫的要堆雪人,闲不住的要打雪仗……”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冷空气影响,12月11日00时至11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雪量2.3毫米,其中最大为河口5.3毫米,东营区2.9毫米,垦利2.6毫米,广饶和利津都为0.4毫米。

人工增雪发射4枚增雪炮弹

12月11日夜间到12日清晨,东营市出现小雪局部大雪的天气。针对这场入冬以来的初雪,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增雪作业,增雪效果明显。

据了解,地面火箭弹作业1个炮点,发射火箭弹4枚。针对这次降雪过程,市气象台认真分析,加强会商,提醒市民做好降雪和低温寒潮的防范准备。

未来几天气温缓慢回升

随着降雪的结束,东营市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预计12月11日夜间至12月12日白天,晴,西北风转西南风,内陆地区3~4级,海区5~6级转6~7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12月12日夜间至12月13日白天,晴,西南风转北风,内陆地区2~3级,海区6~7级转5~6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3℃。12月13日夜间至12月14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内陆地区2~3级,海区5~6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4℃。

据了解,此次降雪可有效增加土壤墒情,对当前的农业干旱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降雪同时气温较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雪后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李玲)

新闻推荐

垦利区开展“扫黑除恶乡村行”普法活动

垦利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垦利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胜坨检察室将日常下访、巡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开展了...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等到你 今冬首场雪 刷爆朋友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