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利津交管大队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09-04 17:33   https://www.yybnet.net/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8月28日夜间,利津县交管大队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酒驾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和规律,在城区和乡镇设立四处临时检查点,充分借助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终端等取证检测设备,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整治态势。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8人,警车7台,检查过往车辆15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收到良好的整治效果。

吴晓晨  王庆波

蓬莱交警16小时侦破蹊跷“逃逸案”

8月21日,蓬莱交警大队接报警称在北沟市场管理所门口路中央发现一尸体。民警赶赴现场勘查,一具男性尸体横仰车道,无证明其身份物品,无目击者。初步判断为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事发地点没有路灯,监控模糊。监控发现一罐车在 2时28分经事发地后,隐约地面多了人形物体,但未发现事发前行人在路上行走轨迹。民警又通过监控掌握来车方向,提取车牌号,找到驾驶人。驾驶人称当晚独自送货,未有异常情况。民警检验后未发现异常碰撞痕迹,按其当晚行驶轨迹,调取数个监控,发现男子私自爬到车底,从车上摔落导致意外身亡,蹊跷“逃逸案”16个小时后终于真相大白。张永刚  潘佳

合同约定扣除增值税税款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近日,乳山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经销部业主李某与被告创新能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约定李某按被告月需加工铝材,原告接到对账单,于当月20日前将发票送至被告,否则自动扣除税金。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给付货款金额20万元。被告认为,应按合同在支付货款前开具增值税发票,原告违约,其有权扣除相应税金。

经审理,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关于未交付增值税发票则由买受人或定作人直接扣除增值税税款的约定,可能导致国家增值税税款流失,应归于无效。据此,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加工款人民币20万元。法院提醒,如被告认为因原告不开具增值税发票导致其经济损失,可另案诉讼予以主张。

吴晓晨  李燕

曲阜检察院派驻石门山检察室开反腐倡廉宣讲课

为把反腐倡廉关口前移,常敲远离职务犯罪警钟,曲阜检察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8月22日,派驻石门山检察室联合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第三次走进姚村镇,对全镇 27个行政村的“三大员”干部及家属开展了宣讲课,镇村干部家属200余人参加。

派驻石门山检察室主任李学就目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及近年来在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农民救济、农田水利等热点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了解读。通过厚厚的办案卷宗、触目惊心的庭审图片、锒铛入狱的悔恨画面等多种形式,把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直观地展示在大家眼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用好家风、好家教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孔德阳  李学

金乡县交警大队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

驾驶员驾驶车辆极易发生疲劳驾驶,尤其在中午及晚上时段突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针对这一问题,金乡县交警大队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确保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昼夜见警察,强化路面管控。通过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区域联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逻检查的力度,坚决查处客车超员、 超速、疲劳驾驶、 违法超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科学调整基层交警中队的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地向农村道路延伸,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进入夏季以来,他们共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3余万起,警告1余万人次。

董敬敬

新闻推荐

市纪委、监察局通报3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王玉)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新泰市教育督导室干部贾成叁等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4月,新泰市教育局组织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教育...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皮 肤 病 患 者2017-05-30 07:06
评论:(利津交管大队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