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实现利津跨越发展新突破 访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1-2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利津县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在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

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2018年,利津县将全力抓好130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每个项目组建服务推进专班,加快手续办理,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抓好三年重点项目储备库、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动态更新调整,努力形成开工建设一批、论证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同时,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提高招商洽谈的针对性、精准性,力争全年引进项目40个以上,到位外来投资50亿元。”张晓彬说。

经济要追求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放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科技支撑四个方面。”张晓彬介绍说。具体来讲,工业方面,要坚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大化工园区申报推进力度,抓好第三轮“四评级一评价”工作,促进化工项目退城进园和淘汰落后。农业方面,要坚持用工厂化、规模化、现代化的理念发展农业,推进土地成方连片流转,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提升综合效益。服务业方面,要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鲁北铁路物流园、北宋铁路物流园规划建设,培育壮大骨干物流企业。抓好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健康养老、文化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建设。科技支撑方面,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深化“人才+项目”招引机制,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营造关心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县城区围绕建设滨河生态园林城市,推动中心区域优化、南部生态新区开发、西部行政片区改造。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黄河滩区19个村庄的旧村台加固改造,继续深化旱厕改造、污水处理、天然气村村通、‘四好农村路\’等工程。”说起为百姓谋利益的事,张晓彬语气坚定地说。

环境是最大的民生,为推进美丽利津建设,2018年,利津县将在生态整治修复上实现新突破,“具体来说,就是全面落实河长制,继续抓好煤炭压减、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餐厨废弃物全过程监管,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持续推进造林绿化、湿地保护等项目建设。”

张晓彬表示,下一步要在金融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一是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帮助5家已经启动上市程序的企业完善手续、解决问题;二是切实优化金融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组建和运营;三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一整套工作机制,努力维护全县良好金融生态。”

“2018年,我们还将继续在民生实事落实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增进群众福祉。”采访的最后,张晓彬着重强调了利津县将扎实办好34件民生实事,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11处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启动县中心医院迁建工程,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救助水平,继续落实好扶贫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利津、诚信利津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北宋镇 “家校联合”共倡文明出行

利津讯近日,正值中午放学时间,在利津县北宋镇实验学校,几位同学看见地上散落着几张碎纸屑随手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这一举动得到旁边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赞扬,“我们平时一直教育他们过马路要遵守交通...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爹 娘 的 大 炕2018-01-10 15:58
评论:(凝心聚力实现利津跨越发展新突破 访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