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社区春晚”展风采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段宗斌黄鑫报道

本报利津讯1月17日,利津县陈庄镇新韩四村文化广场上演出活动热闹非凡,节目精彩纷呈,原来是中央电视台全国社区春晚节目选录正在火热进行中。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广场舞跳得热情奔放,太极健身操表演得刚劲有力,乡村群众的精神风貌在这里得以充分展现。“俺们今年也能上央视社区春晚啦,太开心了。”一名正在等候演出的演员抢着说。

陈庄镇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他们依托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参加“百团千场乐万家”巡演、春节晚会、消夏晚会等市县文艺活动,协助进行电影放映285场。在踊跃参加市县文体活动的同时,该镇还积极开展本镇文体活动,组建吕韵、新良等4个庄户剧团,20支文体活动队伍常年开展活动,组织开展了陈庄镇首届“百姓大舞台”才艺赛、民间文艺展演、广场舞大赛等赛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用文化大餐。

1月19日,记者走进陈庄镇堐西村历史文化展馆,只见农耕用具、乐器、生活物品等老物件整齐陈列,真实再现了堐西村移民文化发展史。节前放寒假回家的学生在村史馆里参观后,真实感受到了家乡发展的历程和变化,留住乡情、记住乡愁成为永远不变的根。

陈庄镇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文化发展强筋健骨。全镇先后建起了堐西村移民文化、爱林一村农耕文化、陈中村商业文化展示馆,挖掘镇史、村史等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了传统文化。通过对95个村逐村摸底,合理规划,该镇不断完善各村文化大院图书、健身器材等设施配套,新建乡村剧场8处,文体活动场所20处,实现了镇、村及社区农村文化设施全覆盖,形成了文化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1月19日晚,刚吃罢晚饭,陈庄镇淤西村村民肖洪生便拿着马扎赶到村里的文化大院,抢先占了一个好位置。“进入腊月有年气,今晚村里文化大院演出的歌舞、小品、三句半,演的是身边人,说的是身边事,个个节目接地气,大伙都愿意看哪,真过瘾啊。”肖洪生笑着说。

就在当天,陈庄镇中古店一村文化大院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原来是村里一年一度的“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又开始了。只见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登上领奖台,胸戴红花,赢得阵阵掌声,村民连声叫好,不绝于耳。

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倡树文明道德新风尚蔚成风气。陈庄镇在全镇评选了“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创业明星”等活动,带动群众营造尊老敬老、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文明持家的良好氛围。在各片区、社区驻地绘画了文化、文明风尚宣传画长廊,开展崇善尚德思想教育活动,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新战略。

新闻推荐

□年终特稿二○一七东营足迹 书香满城乡文化吐芬芳 东营市积极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实现新发展

2017年12月26日晚,东营市“2018新年音乐会”上来自奥地利维也纳施特劳斯爱乐乐团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2018新年音乐会”是2018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近几年来,东营市全力...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春晚”展风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