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三名东营市民获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挺身而出救病患,大爱无私显担当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3-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三人帮助急救人员固定患者,抬担架行走800米远将患者送至救护车上。本报3月13日讯(记者吕增霞)近日,随着山东东营市民张乃龙、杜亮、王长亮三人经过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公安、政法等部门层层推荐、审核、公示,授予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去年发生的“千里快车救病患”的感人故事,也再度受到社会关注。事情回溯到2018年4月10日上午10时许,东营市人民医院张乃龙、杜亮、王长亮三人乘K710次列车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出差途中挺身而出,不顾延误行程的损失、甚至冒着因救治不成功可能会承担事故责任的风险,及时救治一名出血、晕厥女乘客,并冒雨抬着担架800多米护送女乘客至救护车上,与急救人员做好交接方离开。他们被列车长及车上乘客称为“新时代雷锋”,展现了山东人善良厚朴、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

事后,三人的事迹经各媒体报道后,在鲁蒙两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对这三位见义勇为的东营市民交口称赞,三人为所在东营市,乃至山东人树立了形象,赢得了赞誉,曾被表彰为东营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点点鼠标学育儿 划划手机长知识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一键式”家园共育平台让家教“不掉队”

本报讯对于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中二班王艺诺的妈妈唐静静来说,每天关注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平台阅读文章、进微信群学习亲子交流...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名东营市民获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挺身而出救病患,大爱无私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