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2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不断升级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做强做优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在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只有做大、做优、做强创新平台,才能让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为此,开发区整合发展资源,筑牢两大创新平台。这几天,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万达海港城的东营港霍尼韦尔UOP协同创新中心完成内部装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今年10月份启用。据悉,山东东营港霍尼韦尔UOP协同创新中心建筑面积约为4258平方米,包含展示中心、办公中心、培训中心和孵化中心四大功能区,总投资约4300万元。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开发区产业优势,充分利用霍尼韦尔UOP公司在技术研发、技术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发挥其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及协同创新的枢纽作用,聚合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服务于鲁北石化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中心启用后将陆续开展人员培训、技术对接、技术推介等活动,并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进行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

今年4月,东营港高端石化产业技术转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主要包括技术交易、政策服务、科技中介服务等七个模块,主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搭建石油化工行业技术转化服务平台,提高区域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助力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引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88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58家、石化行业专家187名;累计提供技术供应和需求交易数据5500余条,浏览量达到1.5万余次。自平台上线以来,已帮助区内多家企业完成专家对接、技术咨询等服务,并为1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培训、指导、培育服务。下一步将主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线下运营方案制定和运营主体确定,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成果转化,助力区域创新发展。

在持续补上科技创新“短板”的背后,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坚持不懈完善“服务套餐”,让企业一心做好围墙内的生产。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工作,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再提速、再提效,全区103项行政许可事项、17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审批时限平均压缩63%,申报材料精简42%,社保缴纳、劳动就业等民生事项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链办理”。今年以来,征集企业难题47件,协调解决35件,其余12件正在加快办理,全力建设“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陈仕钊)

新闻推荐

东营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9月10日下午,全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宣读东营市工作方案,邀请省司法厅行政执...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诚信建设贵在行动2019-09-11 15:27
评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