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国道340黄河故道桥维修加固工程 尽锐出战攻坚克难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5 16:12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炎热挡不住工人的充足干劲儿。5月27日,在河口区国道340黄河故道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挡墙浇筑模板,挖掘机在将地面整平压实,现场机器声、号子声此起彼伏,施工井然有序。

G340东子线是河口区对外联系主要通道,黄河故道桥位于G340东子线与黄河故道交汇处,但是黄河故道桥较窄,通行能力小,加上修建年限久,桥梁荷载等级低,重型车辆通行安全隐患大,制约着区域路网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此,河口区政府2019年重点投资建设了国道340黄河故道桥维修加固工程。

“原先在天津预定的钢筋进不来!”“施工队伍中很多人是外地的,回不来!”……本计划过了春节开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队伍面临一系列问题。桥梁一定要建,供水必须保障。经过反复的咨询、调查、讨论、研究,施工队伍针对每一项困难写下了“最优解”:从莱芜钢铁厂签订钢筋订单,层层办理货运资格,保证钢筋到达施工现场;从市内遍寻劳务工人,迅速组成了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在河口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项目于2月4日正式复工,保证黄河故道春季引水补水。

开工即“开赛”,项目“加速跑”。项目现场负责人孙照波介绍,黄河故道桥维修加固工程全长54米,桥梁人行道外侧采用花岗岩栏杆,人行道内侧设置钢护栏。项目部不断加大力量投入,提高施工效率,优化施工组织,施工顺利推进。截至目前,项目施工便道已通车运行,桩基、桥台、桥墩施工已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底板浇筑,计划9月30日整个项目全部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桥梁技术标准及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带动河口区及周边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将极大地增加刁口河过水流量,对提升区域生态环境也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记者 郑靖靖)

新闻推荐

东辛采油厂: 分类施策加快新井运行

本报6月2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田真张霞)新井营14斜50投产后比原方案增油10吨,它的设计者李阳介绍经验时觉得,这...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采摘的快乐2020-06-03 23:59
评论:(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国道340黄河故道桥维修加固工程 尽锐出战攻坚克难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