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史口镇 党员联户 爱心助农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7:35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了这个党员联户工程,走访时俺把葡萄卖不出去这事告诉了俺的联户党员,村里帮忙联系了爱心企业,现在滞销的葡萄都已经卖出去了。”9月5日,在东营区史口镇徐家村,葡萄种植户徐清照正在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葡萄打包装箱。

受疫情影响,今年徐家村种植的部分葡萄出现滞销。眼瞅着这么新鲜的葡萄卖不出去,所有的付出将要打了水漂,这可愁坏了徐家村的葡萄种植户们。在党员联户走访时,种植户徐清照将眼前的困境告诉了他的联户党员。联户党员随即将情况反映到村里,东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系帮扶第一书记樊涛和村“两委”,经多方联系,最终爱心企业青岛银行东营区支行决定采购农户的葡萄。为在应季下尽快采摘葡萄,青岛银行东营区支行号召青年员工到农地进行采摘,与农户一起装箱打包。前后共采购葡萄3000余斤,帮助农户摆脱了葡萄滞销困境。

像解决葡萄滞销问题的这类实事在徐家村党员联户实施过程中比比皆是。“通过党员联户工程,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及时掌握群众意见建议,支部第一时间给予反应,落实村干部和联户党员帮扶转化责任,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徐家村党支部书记徐学华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史口镇结合镇域实际,探索实施红色“户联网”工程,让支部走进党员心里,让党员走进群众心里,以每名党员定向联系多名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需求为主要形式,组建了1213名党员的联户服务队,结成联户对子10691对,推动农村党员“全参与”、农村群众“全覆盖”,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增强身份认同感,让群众在获得帮助中增强集体归属感,凝聚起党群连心、共治共享的发展合力。(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王新民 宋成锋)

新闻推荐

常用中药材、饮片造假与鉴别 覆盆子和元胡 鉴别需要擦亮眼

目前,全国有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经过国家全力组织开展中药材市场整治,绝大多数流通领域的中药材是可以信赖的。但一些不良商...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史口镇 党员联户 爱心助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