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十工作日 行政审批提速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13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防城港讯今年以来,防城港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举措,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截至7月1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件数5.21万件,办结5.13万件,办理提速82%,满意率99.96%。全市每万人办件量实现全区1个月第一、4个月第二的好成绩,赢得群众点赞。

提速度,推行“四个一”运行机制。即开展一系列流程优化再造,最大程度降低审批时限,压缩677个审批环节,平均审批时限压缩至10.02个工作日;实施一次性勘验评估,由审批局统一组织、统一实施,一次完成;进行一揽子授权,前移服务窗口,实行科长审批负责制;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由原来的多部门、多枚印章管审批改变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管审批。

强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改变以前“摆摊设窗”传统,将办证业务量较大、市民最关注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使不动产登记业务从“受理-审批-发证”全程实现现场办理,平均提速达到90%。推行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双线协同”结合。通过电子监察、现场检查、跟踪回访服务对象等方式,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目前,未出现超时办结的情况,办件合格率100%。

重监管,实现廉洁规范审批。以制度管事,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报告等党组工作制度,重点以反面事例警示,把集体廉政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坚持常提醒、早预防。对涉及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直接关系人身生命财产安全的36项高危、重大审批事项权限,实行局长审批负责制。

(李明铎)

新闻推荐

城乡规划批前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五十条规定,现对广西华业休闲健身有限公司申请的“华业城”项目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予...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滨海旖旎靓港城2018-07-13 07:41
猜你喜欢:
评论:(十工作日 行政审批提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