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开·海·喽!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0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本就是看海的季节,如果遇上开海,那简直是美景美食双丰收。8月中旬,又到了北海、防城港开海的时节,相信美食爱好者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要去大快朵颐了。带鱼、黄鱼、弹虾、鲳鱼、墨鱼、梭子蟹……看到了吗,一大批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正在赶来的路上!谁又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

醉美银滩,夏日尝鲜正当时

不知有多少人和笔者一样,不论去过北海多少遍,依然待它如同“初恋”。在北海,您大可逛一逛、选一选、走一走。北海的侨港镇是全国最大的越南归侨安置点,昔日的荒滩现在变成了一座充满魅力的海滨城镇,本地人喜欢在闲暇之余来此逛一逛,寻找隐藏在巷子里、小路边的越南美食,让您不去越南也能吃到最正宗的越南小吃。

来北海自然不能只吃越南小吃,疍家人怎能离开海鲜?8月中旬,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结束,历时三个半月的休养生息,三个半月的冲动压抑,所有的海鲜似乎都急不可待跳入食客餐盘里,用新鲜、肥美来证明自己的存在,食客也从四面八方涌来,在此尽情品尝北海地道海味。在北海的菜市,您可以认真地选一选“么低都无抵新鲜(天下美味以新鲜为最好)”的游水海鲜,带回酒店加工或自行烹煮;当然,嫌麻烦的话也可以让北海人推荐您去当地货真价实的大排档,那里同样隐藏着具有本地烹调特色的海鲜美味。总之,晚上一定得用美味丰盛的海味大餐来安抚躁动了一天的胃,才算不虚此行啊!

滩长、沙白、水净,描述的正是北海银滩。傍晚时分,在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漫步,沿北海最美海景大道欣赏北部湾日落,听着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看着渔船归港靠岸,仿佛一切都慢了下来。如果您玩腻了银滩,吃遍了海鲜,还可以去老街走一走,留下岁月斑驳痕迹的北海老街古色古香,是中国岭南直线最长、保存完好的骑楼老街之一,迄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在酒足饭饱之余,不妨来此散步,倾听老街的岁月故事。

魅力金滩,北部湾开海节在等你

和北海一样,广西另一个沿海城市防城港,每年开海也会引发一阵旅游热潮。今年恰逢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8月16日至18日,该市将举行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游客们可欣赏到防城港沿海历史悠久、至今还在民间广泛盛行的祭海仪式。“开渔”俗称“开海”,是渔民千百年来祈求鱼虾满舱、渔民平安的传统民俗习惯。开海前,渔民都会举办祭海仪式,祈求出海平安顺利,鱼虾满仓。等时辰一到,渔民们便迫不及待地出发,捕捉休渔后的第一批海鲜。

笔者从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了解到,防城港双滩、东兴边贸风情二日游线路目前咨询火热,最近的一期已成团。“历来,夏季旅游海边线路都是热门之选,加之近期即将开海,防城港、北海的线路自然更火爆了。”该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防城港双滩、东兴边贸风情二日游在每周三和周六发团,市民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出发时间。

作为区内旅游热门城市,许多人都知道防城港的天堂滩和蝴蝶岛,这两个光是名字就足以让人想入非非的地方,适合您与另一半亲身感受。每逢涨潮,海水会把蝴蝶岛和陆地分隔开来,行成一个海上的孤岛,静静伫立;而当海水退去,一条沙滩路又显现出来,把蝴蝶岛和陆地重新连接,行人可以步行登岛。传说,许多人在那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或是与爱人许下一生的承诺。

万尾金滩旅游风景名胜区是去防城港游玩的必到之处,和热闹喧哗的银滩不同,金滩给人的感受是无比的平静和安逸。在金滩上踏浪戏水;在海边旁若无人地垂钓、拾贝;晒日光浴听涛声感受渔家生活;眺望大海,将美丽的北部湾风光尽收眼底,大海、蓝天、白云……其乐无穷妙不可言。

目前,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的北海二日游休闲团将在8月18日出发,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去吃海鲜吧!

(刘宁)

新闻推荐

东兴口岸半年出入境旅客超六百万人次 同比增加近三成

本报东兴讯(记者/赵超通讯员/何璐璐)记者8月6日从东兴海关获悉,自防城港设立国家级边境旅游试验区以来,经东兴口岸赴越南的游...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海·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