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阜南县召开。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志伟,副市长刘树生,市政府秘书长王显义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09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凯培 通讯员 宗合)月8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阜南县召开。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志伟,副市长刘树生,市政府秘书长王显义出席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阜南县地城镇、龙王乡、鹿城镇等地,就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基地运行和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指导。在地城镇泗沟口排涝站三网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了解了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及阜南县近年来水网、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李平指出,扶贫是个系统工程,各地必须要大力发展经济,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路径。

安徽宝莲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地城镇万亩莲藕产业扶贫基地目前已流转土地亩,一期种植莲藕亩,为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带动周边百余名贫困户从事莲藕种植。李平、孙正东同基地负责人亲切握手,对基地延长莲藕种植加工产业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游,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这是阜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有益尝试。当前,该县已选定扶贫就业场地个,其中个已投产,个正在筹建。在龙王乡合胜村就业扶贫车间、鹿城镇刘楼村就业扶贫车间,李平亲切地与贫困户张保兰、张国俊等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就业收入等。得知他们通过制作相框、工艺品等,月收入增加千余元,李平叮嘱当地干部,要多为老百姓创造类似的就业机会,实现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双丰收”。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上,李平指出,这次大会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整后召开的首次现场会,目的就是树立一个导向、表明一个态度,展示市委市政府大抓扶贫开发的决心,让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脱贫攻坚既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拎在手上,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李平指出,阜阳是人口大市,8个县市区中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4个省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和贫困村都占到全省的五分之一。一段时间以来,各县市区均采取积极措施,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阜南县工作具有明显特色,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具体说来,一是方法对路,具有明确的方向、清晰的思路,结合整体发展紧密;二是工作扎实,做到了精细化识别、规范化建档、科学化帮扶、网格化管理;三是成效明显,不仅基础设施建设上了大台阶、健康服务有了大改善,整体经济也有了新发展,农民增收有了新提高。与会人员要通过此次实地看、认真学,取长补短,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下一步工作中,促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要再升温,清醒认识到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全局的工作、是刚性的考核任务,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工作要再落实,做到锁定目标不放松、对照标准找差距、围绕不足补短板、深入群众抓宣传,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方法要再优化,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产业扶贫当家、健康服务为要、政策扶贫兜底、整体发展推动,不断创新完善长久脱贫攻坚之策;责任要再强化,通过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配强扶贫干部、完善参与机制、创新奖惩办法等,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孙正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期、决战期和冲刺期,各地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立足于“抢”,集中时间和精力,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全局的工作和刚性考核任务,时刻放在心上;必须把户脱贫、村出列作为最紧急的任务和第一位的工作,始终抓在手上,抢抓年内有效时间、升温加压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牢牢锁住今年脱贫任务,坚决用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聚焦工作,逐村对标,逐村完成;抓住核查验收前的有限时间,认真研究评估细则,抓好补差补缺,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核查验收。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跟踪问效。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部署、强化督查考核等,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实现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孙正东强调,各地党委政府、金融部门等,要认真研究国家支持贫困地区企业融资上市的政策,尽快帮助符合条件的本地企业进入申报序列;要尽快排查能够兼并重组的企业尤其是农业产业化类企业,运用各种政策吸引外来投资,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要持续提高政府办事公信力,营造良好氛围,最大限度让国家扶持政策惠及阜阳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刘树生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阜南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微电影关注留守儿童

本报记者 张凯培 实习生 尉迟兰娜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阜南县召开。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志伟,副市长刘树生,市政府秘书长王显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