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棚户区居民搬新房生活环境大变样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08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李芸

近日,记者来到阜南县经济开发区姬庄安置区,目光所及,一个现代化大型高层住宅小区展现在眼前,一栋栋楼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小区内的绿化建设为萧瑟的秋日增加了许多生机。

老住户喜迁新居

“来,快来到俺的新家看看。”53岁的姬庆福家住姬庄安置区内,刚搬入新房子的他笑呵呵的,热情地招呼大家到新家做客。

走进姬庆福的新家,只见白色的地板砖,精致的房屋吊顶,组合式的沙发,55寸的彩电,摆放整齐的茶具……屋内装修简洁大方,布置温馨舒适。“室内面积115平方米,一家人住着正好,既不拥挤、也不空落落的。小区有物业,大门口有保安,进出有电梯。”姬庆福感慨地说:“真没想到,我们这个年纪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姬庆福告诉记者,他们原先在姬庄社区的老房子住了二三十年。“老房子是泥巴建的,又矮又破,光照也不好。村里有钱的居民大多搬了出去,当时,我们也想买新房,但是钱不够。”

“没想到,俺们住的地方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俺家也分到了两套新房子。”今年上半年,姬庆福一家拿到了新房钥匙,高高兴兴装修后,一家人9月份搬进了新房,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民生工程群众满意

在阜南县,姬庆福是受益于棚户区改造的万千居民之一。“棚户区改造是阜南县32项民生工程之一,关乎着老百姓的住房条件,一定要把好事办好。”阜南县房产局住房保障股股长宋明介绍,2016至2017年,阜南县结合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大城区棚户区改造力度,实施了淮河、红旗、胜利、曾老庄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了城西、胜利、骆寨、酒厂家属院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安置房16559套,安置房面积233.08万平方米,总投资70亿元。截至目前,完成2017年棚户区改造任务12131户,开工率占任务的103.44%。

宋明介绍,为了使棚户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公开透明、群众满意,阜南县严格执行征收程序,从入户调查登记、房屋合法性认证、房屋价值初评、征收补偿安置草案的征求意见、社会风险评估、补偿资金测算与发放,到征收决定、公告、征求群众意见选择评估机构、评估复核等,每一个环节都不遗漏,做到规范操作。“同时,我们创新了工作方法,成立了居民自治改造委员会,由拆迁片区内德高望重的人参加,协调解决拆迁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推动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创新安置房建设模式,采取‘定房价、竞地价\’土地挂牌出让的方式进行商品房开发建设,政府组织统一回购,发挥土地出让制度在稳定市场、优化结构、保障住房用地、安置房产权等方面的作用,缩短建设周期和安置周期,市场化运作也保证了棚改群众居住产权的完整性。”

新闻推荐

一道河路东西延伸未来沟通城市多片区

本报记者牛真子/文穆可亮/摄备受市民关注的一道河西延(阜南路—七渔河东路)段,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而附属工程仍在加紧施工。近日,记者从施工方获悉,阜南路—七渔河东路段剩余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打通...

阜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阜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棚户区居民搬新房生活环境大变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