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勇救两名落水者 好心人悄然离开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2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我们这一个月都在想方设法找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5月26日,阜南县张寨镇田楼村村民隋素春紧紧握住勇救他儿子和妻妹的李传标的手。

5月2日17时左右,正值五一假期,李传标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父母。“突然听到有呼喊‘救命\’的声音。”李传标回忆,当时他带着孩子在河边玩,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急救的声音,他迅速朝呼救的方向跑去。

“河中两个头一闪一闪的!”李传标看到,河中有两个人头正在挣扎,而且就要沉下去。他迅速脱掉鞋子,衣服也没有顾得脱,直接滑进河水里快速游向落水人。李传标抓住落水人朝岸边游,他发现落水者是一个十多岁的男孩。这时,李传标看到旁边一只船划过来,他招呼船家过来,并把男孩送到船上。

“感觉水有2米多深,如果再晚2分钟人就没命了!”随后,李传标又游到另一个落水者身边并将其抓住朝岸边拖,由于刚救了一人,又去救另外一个人,他感觉体力消耗很大,但他没有放弃使尽全身的力气将落水的女子拖到岸边。李传标将两个落水者救上岸后,就带着孩子悄然离去。

被救上岸的女子叫杨蕊,想起当时的情景她还心有余悸。事发当天,她带着几个孩子在河边玩,当时她的小外甥看到河边有许多田螺就下去捡,没想到由于河岸坡陡而且刚下过雨很滑,小外甥直接掉进河里,看到外甥在水里挣扎,不会游泳的她也下了水。

“当时感觉昏昏沉沉的。”杨蕊说,那一刻自己的意识已经模糊,被李传标救上时,她已经昏迷。“也没有看清楚是谁救的我。”事后,杨蕊的家人经过多方查找,才知道是李传标救的。“只要人没事就好!”李传标拒绝了杨蕊家人的感谢。“很敬佩恩人李传标,以后俺们多做正能量的事。”杨蕊的家人说。

“人在危难时刻,咱不能看到见死不救!”李传标憨厚地说。据了解,李传标还是一位企业家,在阜南县经济开发区创办一家生产袜子的企业——安徽红织坊纺织有限公司,由于企业刚刚起步,他想招聘一批贫困户到企业。

新闻推荐

想淘旧货要换地方了 卜家店旧货市场“乔迁新居”

搬迁前的卜家店旧货市场(资料图片)5月20日,随着最后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驶离,芜湖卜家店旧货交易市场正式与市民挥手告别,现有...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两名落水者 好心人悄然离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