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学生宿舍内饮酒意外身亡, 学校未尽管理职责要担责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4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案例:甲是一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14岁。

2018年10月份的一天,上完晚自习,甲从学校商店购买三瓶60度的白酒和一包花生米,带回宿舍与同宿舍的4个同学一起喝。喝酒期间,学生间曾发生过吵闹,大家一直喝到夜间12点才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同宿舍的同学喊甲起床,但甲没有任何回应。同学们急忙找来老师,班主任到来后发现甲同学已经死亡。后经法医鉴定,甲同学是酒精中毒导致死亡。

近日,学校专门来到阜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对甲学生的死亡,学校负有怎样的责任?

阜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安徽谈锋事务所孙广瑞: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39条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承担责任。

未成年学生晚自习后在宿舍喝酒,而且是60度的高度白酒,五个人喝3斤,量又大,这些学生的行为具有危险性。夜深人静,在熄灯就寝之后学生在宿舍吵闹喝酒,学校没有制止,未尽到管理职责,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同时,和甲同学一起喝酒的其他4位同学没有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对甲的死亡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颍州晚报记者 杨治好 通讯员 程贯宇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进行时

2018年6月20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

阜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阜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本期嘉宾:张抱岩2019-01-07 17:12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宿舍内饮酒意外身亡, 学校未尽管理职责要担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