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霸道,300米道路十余地锁“圈地” 各种私装地锁“潜伏”合肥多条道路带来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称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4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市阜阳路与阜南路交口附近,短短300米的道路被安装了十多个地锁;省城合巢路,“埋伏”在路边的地锁屡禁不绝……8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探访发现,合肥不少市政道路被附近商户私自安装地锁,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市民发现有人在公共区域私自装地锁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

[记者探访]

几百米道路上地锁扎堆

短短300多米的一段市政道路人行道,竟装有十多个地锁。8月13日上午,在阜阳路与阜南路交口附近,一家单位门口设置了多个地锁,前面还摆放着“请勿泊车”的警示牌。对此,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装地锁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门口常被一些社会车辆占用。而在多家商铺门前,多个地锁也立于地面。“一到夜间这里的人流量很大,这些地锁很容易伤到人。”附近一位住户表示,他们常向辖区城管部门反映,城管也来清理。“清理了很快又有人安装。”

怕影响生意商家私设地锁

当天上午,在省城庐阳区淮河路一家电玩城门口,两个地锁正向过往车辆说“不”。附近居民称,这是旁边商铺老板私自安装的,原因是担心停车影响了自家生意。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省城市区多条道路边的商铺,有上述做法的商家不在少数。“一旦你的店门口被停上了车,客人不好停车就不愿意来消费了。”一家店老板说。

前面刚拆完后面接着装

昨日下午,在省城合巢路与望江路交口南侧,记者发现这里的人行道与商铺间的空地上,也立着十多个地锁。附近居民表示这些地锁就是“绊脚石”。“我们投诉了很多次,但前面拆完,后面又装起来。”

记者统计发现,从2016年1月至今,合肥市12345政民直通车公开的有关私装地锁的投诉多达141条。其中,合肥合巢路安装地锁现象就屡次被投诉。

[部门回应]

公共区域私装地锁发现可拨打12319

当天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城管部门表示,对于阜南路附近市政道路时常被私设地锁一事,庐阳区逍遥津街道时常进行“地毯式”摸排和集中拆除。据悉,自2017年5月正式施行《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以来,庐阳区城管部门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平均每年拆除私设地锁300余处。

为什么私装地锁屡禁不止?城管执法人员表示,确认擅自在市政道路上设置地锁的违法主体有难度。“设置人不一定使用,使用人不一定是设置人”。同时,因为一个地锁成本只有几十元至上百元,擅自设置的违法成本低,所以反复性较大,也就有了前面拆除,后面偷装的现象。记者获悉,合肥城管部门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小区、商铺等多个区域的私设地锁进行强制拆除。城管部门将加大对私设地锁的拆除力度,尤其在人行道、盲道上等公共区域,一旦发现将立即予以拆除,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

实习生 王怡静 马雨青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文/摄

新闻推荐

阜南县政协 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本报讯8月6日上午,阜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前往鹿城镇腰庄村、苗集镇祥和村、郜台乡童楼村,先后看望慰问了县政协...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驿站 政协情2019-08-13 10:49
评论:(霸道,300米道路十余地锁“圈地” 各种私装地锁“潜伏”合肥多条道路带来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称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举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