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惊喜 给工人备的工资款丢失 短短一小时后失而复得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3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30日上午11:00,在合肥做土建工程的郑礼林从新亚出租汽车公司领回了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钱款。短短一个小时经历了惊与喜,他不禁对拾金不昧的好“的哥”许高松竖起点赞的大拇指。

当日上午10:00,郑礼林夫妇和表姐从蒙城北路与阜南路交口打上许师傅的出租车,返回位于瑶海东升花园的家。他的妻子和表姐坐在后排,郑礼林坐在副驾驶位置,携带着装有2万元现金以及数张银行卡的手提袋。一家人说说笑笑,不久到了目的地。郑礼林付款后,一行人下车回到了家,浑然不觉手提袋落在了车上。

待到想起手提袋时,一家人慌了神。手提袋丢在了出租车上,里面2万元现金是准备下午到工地给20多名建筑工人发工资的。郑礼林心急如焚,赶紧求助市运管处。好在用微信付款记录里能查到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他赶紧打电话询问。客服人员核实信息后告诉他,驾驶员已经将手提包送到公司了,让他抓紧前去认领。这时,郑礼林一颗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放了下来。

原来,在郑礼林一家下车后不久,许师傅到加油站加油。下车的时候,看到副驾驶脚垫上有个不起眼的黄布手提袋。他提起来看看,发现包里有2沓百元现金以及一个装满了各种卡的钱包。从业多年来,经常遇到粗心大意的乘客丢失钱物,急人所急的他赶紧致电公司,报备捡到装有现金的手提包一事,随后放空车辆将手提袋送到公司。

财物失而复得的郑先生十分激动,“许师傅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如果不是他,我的那些银行卡补办起来会很麻烦,20多名工人的工资也不能如期发放。”(朱艳丽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刘海娟描画农村娃的多彩梦

刘海娟,女,1986年5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新村镇中心小学特岗教师。10年来,她走教了8所学校,风雨无阻地为那里的孩子上美术...

阜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喜 给工人备的工资款丢失 短短一小时后失而复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