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享减半优惠,今年前10月,全省仓储物流企业获减免税额2887.1万元 减税降费助力仓储物流业转型升级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0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共有187户仓储物流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优惠,减免税额2887.1万元。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加力,尤其是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的落实,安徽省仓储物流企业负担减轻、成本下降,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车辆购置税减免税等优惠政策有力减轻了物流企业负担,助推物流业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提高效率,向智慧物流、绿色物流迈进,助力仓储物流业向"智慧+绿色"转型。

在新兴际华铜陵东港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企业工地塔吊繁忙,港口扩建如火如荼。该公司是一家大型港口物流企业,业务覆盖皖中南地区物流供应链的集散和服务,其露天货场及集装箱堆场占地25万平方米,库房厂房占地6万平方米,拥有万吨级码头泊位5个,年吞吐量达500万吨。

“我们是一家现代物流企业,由于企业仓储用地大,城镇土地使用税是一项不小的固定成本,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停摆,让我们有点缓不过劲来。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减了负担,增了信心。”企业负责人史俊龙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前三季度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享受减按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达277万元,叠加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征462万元,仅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征一项就达739万元。他表示,随着市场回暖,企业业务量逐渐攀升。

与新兴际华类似的,还有安徽汇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铁路、公路和水路运输及多式联运和仓储物流等的民营企业,拥有仓储用地8.5万多平方米。

“今年来,公司享受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优惠28.5万元,同时叠加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62万元。”安徽汇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劲松说,省下来的资金将投入到智能化物流仓储设施的研发和建设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根据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可叠加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

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刘峰表示,企业早一日享受到税费红利,资金压力就减轻一分,就更能在市场中抢占先机。各级税务部门将依托大数据分析和减税降费包保服务机制,精准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新闻推荐

合肥市人才市场2+N招聘日(周三就业招聘 周六人才对接) 12月5日(周六)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合肥市人才招聘大会暨人才对接会信息

001安徽冠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销售经理003合肥巍华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售后维修/维保,售后维保学...

阜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享减半优惠,今年前10月,全省仓储物流企业获减免税额2887.1万元 减税降费助力仓储物流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