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合肥市庐阳区牙防所阜南路新址 12月12日全新开诊!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先进的医疗设备、宽敞舒适的就诊环境、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经过近5个月的试运营,12月12日,焕然一新的合肥市庐阳区牙防所阜南路新址正式对外开诊,这也标志着这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合肥老牌牙病防治机构迈上一个新台阶,开启新征程。

庐阳区牙防所曾是合肥开诊

最早的牙病防治医疗机构

说起合肥市庐阳区牙防所,合肥的老一辈可谓人尽皆知。据庐阳区牙防所吴所长介绍,庐阳区牙防所成立于1956年,是合肥市唯一由县区级政府举办的牙病防治专科医疗机构,承担着合肥市主城区和周边群众的口腔疾病预防诊疗工作。

成立初期,在市区中心拥有几个门诊房屋,面积小、专业人员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庐阳区牙防所一度发展成为拥有百花井、蒙城路、亳州路、双岗、杏林、海棠、步行街等多个门诊部,专业医师达到40多人的专业牙病防治机构,在合肥市及周边地区有着较好的口碑。

拥有先进设备和精湛医师团队

阜南路新址全新开诊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尤其是人们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和需求,2018年,在合肥庐阳区委区政府及庐阳区卫健委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成立合肥市庐阳区牙病防治所阜南路新址(杏花公园北门对面),环境条件优越、交通便捷。2020年7月建筑面积达到1810平方米的一至三层医疗用房,开始进行试运营。试运行期间,庐阳区牙防所在积极给就诊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开展了免费窝沟封闭等公益活动,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采访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各种先进设备更是应有尽有。西诺德数字化全景机、CBCT摄影设备、WH种植机、蒸汽灭菌器……据阜南路新址韦奎主任介绍,这些设备在合肥乃至全省的口腔医疗机构都是非常先进的。

采访中,庐阳区牙防所吴所长告诉记者,人才建设是他们建所以来一贯坚持的大方向。因为只有好的人才、精湛的医疗技术才能给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所以多年来,他们在全面加强自身口腔医疗人才学习和培养、积极引进新型人才同时,努力探索建立口腔医联体(联盟)等。值得欣喜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安徽省口腔专科医联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作为加盟单位之一。“我们想利用此次契机,多向兄弟单位学习,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遇到一些特殊的病人,还可以将一些著名专家请到我们的医联体专家诊室给患者诊治。”吴所长表示。据悉,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将同期开诊。

人性化设计 让看病成为一种“休闲”

采访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新开诊的庐阳区牙防所阜南路新址,一楼设置有导医台、收费室、影像室等;二楼主要是诊疗区域,设置有口腔内科、口腔外科、修复科、种植科、正畸科、医联体专家诊室等科室,其中宽敞明亮的诊疗区可同时容纳20张牙椅。

这些科室一改传统医院的简单陈设,将绿植等养眼花草合理植入,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更给人一种轻松愉悦之感。尤其是候诊区,这里不仅安放了舒适的候诊椅、新媒体电视,而且还特地开辟了阅读区。另外,因为该所还承担着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学龄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窝沟封闭项目)和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防治(局部用氟项目),针对大量前来就诊的儿童,他们还专门配备了可以写作业的桌椅。是不是够暖心?

具体地址:合肥市阜南路190号(杏花公园北门对面)

咨询电话:0551-656502440551-65650243

通讯员 贺红梅 唐文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素英 文/摄

新闻推荐

合肥最早牙防所阜南路新址全新开诊

本报讯先进的医疗设备、宽敞舒适的就诊环境、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经过近5个月的试运营,12月12日,焕然一新的合肥市...

阜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庐阳区牙防所阜南路新址 12月12日全新开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