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告别庄台 喜住新房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2 06:51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小寒过后的第一天,天气格外寒冷,阳光照射在王家坝保庄圩里,却令人觉得温暖。

“来我家看新房子啊!”家住阜南县王家坝镇保庄圩淮上社区的杨春明看到记者,便热情地发出邀请。记者走进他的家中,看到三室一厅的房子布置得温馨整洁,浅灰色的地板,淡雅的吊顶,很是城市化。“从没想过现在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回忆起曾经的居住环境,身为贫困户的杨春明感慨万千,“以前家里6口人挤在庄台上的危房里,每逢大雨就漏水,我还生着病。现在好了,住在小区里,再也不担心下雨发水,心情舒畅了,病情也逐渐好转了。”

“淮上社区一期工程,共有310套房屋,目前304套已分到户,其中28户是贫困户。”王家坝镇淮上社区支部书记乔纪同介绍,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多是从周围的庄台迁过来的。为了方便社区群众生活,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公司,配备有专门的物业管理人员,负责社区内安保、水电维修、保洁等。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蓄洪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我们广泛宣传居民迁建政策,充分尊重群众搬迁的自主权,把建设安置区与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鼓励引导群众向蒙洼蓄洪区外搬迁。”王家坝镇人大主席王振喜介绍,按照《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居民迁建安置方案》,安置在保庄圩内统一建设的安置区的,搬迁户可自行选择安置房面积,原则上人均不超过30平方米。安置房为多层楼房的,人均安置建筑面积不足30平方米时,不收取购房费用。

“之前一家6口人挤在不足60平方米的房子里,狭窄简陋,孩子都不愿意回家住。”今年刚分了120平方米新房的王家坝镇和谐村村民张洪海说,“你看现在这居住环境,和城里人也没啥区别,出门就是学校、公交站和医院,真舍不得走了。”

近年来,阜南县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确保蓄洪区人口不再增多”的要求,把居民迁建作为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改善蒙洼蓄洪区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已完成外迁安置4141户13918人。

新闻推荐

定点零售药店随机“体检”

本报讯12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联合开展2020年度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及价格行为检查。检查组根据“...

阜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阜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庄台 喜住新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