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同心抗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埇桥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拂晓报 2021-12-27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说明:

 ①埇桥区杨庄乡中心校学生在做核酸检测。

②市蓝天救援队到宿州九小进行全面消杀。

12月15日,埇桥区发现1例省外来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埇桥区教体局迅速反应,全面部署,全区教体系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消杀 做好重点场所管控

连日来,埇桥区各校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双休日不松懈,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同时,各校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双码联查、体温检测全覆盖。师生出入校园需佩戴口罩。在入校通道安装智能测温系统,及时了解学生入校时体温数据,将健康信息反馈到学校终端。宿州九中教育集团、杨庄中小学还使用智能化防疫系统,具有“测温准、快通行、非接触、减人工”的特点,实现智能人行测温。

此外,校园里教师、后勤工作人员和专业防控消毒人员对学校每间教室、每个角落进行消杀,全面保证校园环境安全。寄宿学校食堂就餐分批错时、单向隔位就餐,做到一米线、有隔离、单向出入。校门口上下学实行“错时错峰”。12月18日,阳光天使应急救援队对宿州九小教室、办公室、操场、卫生间、功能室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12月19日上午,市蓝天救援队到芦岭矿中学、芦岭矿小学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密实、卫生、安全的“防护墙”。

全员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连日来,在卫健部门指导下,埇桥区各校积极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2月15-17日,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市二十小、大营中心校、灰古中心校、杨庄中心校、时村中心校等学校校园内搭建好核酸检测临时场所,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1米间距排队有序进行检测。12月16日,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属地防疫部门、卫健委、阜南县医院(援宿工作队)等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办公室、德育处、总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加入志愿者行列,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以级部、教研组等为单位,分时间段、分批进入检测点,有序接受咽拭子核酸检测。集团校四个校区万余名师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永安中心校、永镇中心校及城区部分学校有序组织师生到各村及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12月18日下午,大营初中1089名学生及142名教职工和校内住户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

家校联系 密织疫情联防联控

连日来,埇桥区各校加强宣传发动,及时向家长发布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家校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以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织密织牢“家校协防、全员共防”疫情防控严密战线。

各校引导广大师生周六周日要按照“少外出 不聚集”的原则进行居家防疫。家长们要切实担负起个人、孩子和家人的防护责任,认真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并及时督促孩子勤锻炼,勤学习,不沉迷游戏、电视、网络。同时,各校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及复课查验制度,高度重视健康报告和师生员工的晨午晚检工作,强化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包括节假日、双休日),做到情况明、底细清、责任清,强化学校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突发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

此外,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意见》要求,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精准施策、统筹安排,为居家隔离的学生提供线上课程学习辅导和在线疑难解答等服务,确保“居家不停教,隔离不隔学”。同时,针对整班居家隔离的学生,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学校各班级均建立了缺课学生辅导微信群,含有缺课学生、班主任、科任老师(全科),把每天的授课内容推送到群里,引导学生自学、疑难点拨、作业上传批阅等。针对部分老师被封控无法返校教学的问题,学校及时组织一对一结对帮扶,安排其他老师代课,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心理疏导 增强心理调控能力

连日来,各校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特别是当前被隔离师生的心理健康,做好他们的情绪安抚,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应对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结合本地疫情发展形势和本校实际,相继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主题班会、组织收看《疫情时刻如何引导孩子保持良好心态》专题讲座。此外,还积极依托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并开通心理健康在线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调控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有效助力校园防疫,共同打赢心理防疫战。对个别学生在家隔离的,班级将当天学习内容发给学生家长在家学习,并做好跟踪心理辅导,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聆听家长心声、指导家教方法、及时反馈学生表现。

文/图 郝军 满岩 曹二林 

新闻推荐

烽火革命路 家风思报国 年近九旬的合肥老人曾参加过20多场战役,全家7人为革命光荣牺牲

“这枚勋章,是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枚,是纪念新四军成立70周年。”“这枚,是光荣在党50年。”...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抗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埇桥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