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为期5天的第二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阜阳文博会圆满落幕。展会期间,众多参观者尽情地了解、感受非遗技艺、特色文化,欣赏、购买文化精品,从剪纸到摆件、陶瓷用具……充分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晓林 通讯员 鲍蕊)月日,为期5天的第二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阜阳文博会圆满落幕。展会期间,众多参观者尽情地了解、感受非遗技艺、特色文化,欣赏、购买文化精品,从剪纸到摆件、陶瓷用具……充分体现了“文化引领生活”的活动主题。据统计,截至日下午,本届展会现场交易额达万元,订单金额超过万元,有力地推动了省内外文化交流合作,为打造大美阜阳、加快建设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城市添上靓丽一笔。

展会临近尾声前一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多家剪纸展位展出的剪纸作品已经所剩不多。“许多装饰性强的剪纸作品都卖了。”几位外地剪纸参展商不无兴奋地说。

阜阳市剪纸企业同样收获颇丰。阜阳顺昌剪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葛庭友介绍,展会期间,许多参观者现场观看剪纸表演后,对剪纸艺术越发感兴趣,除了剪纸作品,有的游客还买了《阜阳剪纸》、《美好安徽》等剪纸画册。“看得出来,现在市民对剪纸艺术的认识在变化,对剪纸的喜爱程度在提高。”

本届展会为阜阳市剪纸企业提供了交流洽谈的平台,开源剪纸、程氏剪纸、顺昌剪纸等均有上万元不等的签约订单。展会上,程氏剪纸带来的《丝路遗韵》剪纸作品获得金奖,这件屡展屡获奖的作品,此次同样被一些单位看中。程氏剪纸负责人程兴红说,已有单位表示出购买这件作品的意向,还有一些企业签订了其他剪纸方面的订单。

剪纸赢得订单,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其他民间工艺精品也通过此次参展拓宽了发展空间,卢氏彩陶、景德镇瓷器、娇兰家居、洪胡子枕头馍……从传统民间工艺精品到文化创意产品、文化美食,均有很多销售及订单进账。

共有家企业参展的界首市,展会期间实现销售额近万元,其中界首市卢氏刻花彩陶有限公司就占到7成。“这是历来没有过的。”卢氏彩陶负责人卢群山介绍,除了七八件彩陶作品,展会期间卢氏彩陶新研发的陶瓷茶具、餐具等也销售上百件,还签订了近万元的茶具订单。

“今年新制作的四五个茶叶罐,把民间工艺与实用性相结合,单个价格近千元,这次也都卖光了。”卢群山说,此次展会规模大、人气旺,明显感受到群众对文化产品的需求在变化、在提升。“下一步,我们打算成立卢氏彩陶体验馆,免费传授彩陶技艺,不断创新彩陶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彩陶产业。”

新闻推荐

老太太进城迷路 民警相助回到家

本报记者 徐立成 实习生 奚颖颖 通讯员 王贺鸿 征光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期5天的第二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阜阳文博会圆满落幕。展会期间,众多参观者尽情地了解、感受非遗技艺、特色文化,欣赏、购买文化精品,从剪纸到摆件、陶瓷用具……充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