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2-0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静文 徐风光 任秉文 张凯培 尚原野 王雪洁通讯员王晓春 穆星 杨中文)1月29日至2月5日,市领导陈军、阮永兴、王玉峰、刘树生、王朝晖、张家忠、张鑫、王显义、王振军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分别走访慰问了阜阳市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佳节的祝福。

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先后来到界首市靳寨乡前郭村饶庄自然村、北段寨祝楼自然村,看望了老党员饶子雨、军烈属祝国贺、贫困户祝国辉、五保户祝金峰和困难老党员祝钦海,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在五保户祝金峰家,得知他患有糖尿病,陈军仔细询问了他的用药和药费报销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作为一名老党员,祝钦海一直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翻看了他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后,陈军说,老同志的学习精神让人感动,希望他做好党的宣传员,帮助更多年轻同志入党。陈军还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来到市开发区,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崔桂月、军烈属张志德、五保户邢凤山、生活困难党员孙开勤和贫困大学生赵丽。市政协副主席、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玉建陪同慰问。

每到一户,阮永兴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生活过好。他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真情关心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深入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在阜合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袁集镇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王玉峰一行先后来到五保户吴东山、贫困户刘洪美、退伍军人付国栋和老党员杨彩宜、闫朝英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每到一处,王玉峰都详细询问走访对象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过上幸福生活。他还嘱咐相关单位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保障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树生来到颍泉区宁老庄镇老庄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张洪彬、困难群众钱金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品。

老党员张洪斌今年86岁,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妻子赫兰英今年也是84岁高龄。老两口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于2017年脱贫。刘树生对老两口顺利脱贫感到欣慰,并叮嘱随行人员密切关注老人的生活,做到脱贫不脱政策,继续给予关心关注。走访中,刘树生还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关心生活在农村的困难老党员和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1月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来到颍东区正午镇,看望慰问程圩村军烈属肖利敏、老党员李家敏,张庙村五保户马万里、贫困户宋振英和老党员刘振亚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市政协副主席、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陪同。

刘振亚早年退伍后回村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朝晖亲切地与他交谈,感谢他为村里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立足基层,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宋振英一家不仅住进了新房,还于2017年顺利脱贫。详细了解宋振英家的情况后,王朝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2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家忠来到颍东区袁寨镇北照村,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蒋敬和、贫困户邢安敏、军烈属吴瑞国、困难党员吴仰庆、五保户常保友,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医保报销、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慰问过程中,张家忠勉励贫困群众进一步树立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通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形式,不断增加家庭收入;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更加关心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情况,全面兑现各项保障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贫困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1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鑫来到颍上县八里河镇马店社区,走访慰问了五保户詹云业、贫困户孟召文、老党员崔巨国等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每到一处,张鑫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唠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经济状况,了解了低保、医保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祝愿他们新的一年生活更加美好。张鑫还叮嘱随行的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对因病因残致贫的低收入群体,一定要从政策保障、社会救助等多方面给予关爱,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1月29日,副市长王显义来到太和县旧县镇大张村,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金赞生、贫困户金之伟、老党员何太平、军烈属宋秀英、五保户张晓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在贫困户金之伟家中,王显义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收入情况,勉励他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得知张晓虽患残疾但仍旧坚持学习手艺,王显义十分赞赏,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王显义还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以民生为工作根本,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切实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军到阜南县洪河桥镇扶贫帮扶联系点,走访了贫困户钮学信、王文彩、张华志,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钮学信家,王振军仔细询问生猪养殖、中药材种植收入情况,得知其去年经济收入可观,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王振军高兴地说,只要有信心,勤劳肯干,就一定能过上美好生活。在王文彩家,王振军关切地询问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一再叮嘱他保重身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随后,王振军来到张华志家,详细询问他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通过辛勤劳动和党委政府的帮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新闻推荐

刘玉彬悉心孝敬伯父母

本报记者张凯培通讯员张允之在界首市代桥镇代东村,提起62岁刘玉彬孝顺伯父伯母的故事,不少人会连声称赞:“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坚持这么多年真不容易。”刘玉彬是代桥卫生院的退休职工。这些年,他和爱人...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农家妇女爱读书2018-01-29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