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让温暖继续前行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上午,寒风萧瑟。而在颍东区老庙镇新兴小学校园内,孩子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颍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安徽喜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接力爱心市民张慧梅女士,给这里的60多名贫困学生送来了新棉袄、新书包和文具盒,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勤奋小学生几年未添新衣

四年级小学生孙佩瑶对新棉衣充满期待。小佩瑶的爸爸妈妈已经不在了,她和姐姐同爷爷相依为命。

70多岁的爷爷体弱多病,为了照顾姐妹俩的生活,依然种着几分地。今年16岁的姐姐,不幸患上了肾炎综合征,只好暂时离开学校,一直呆在医院接受治疗。

小佩瑶学习刻苦又非常懂事,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已经好几年没有买过新衣服了。时值寒冬,她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旧棉袄。

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民建阜阳市委委员时启良,省民建企联会执行副会长、阜阳市民建企联会会长张涛,安徽喜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等人,一一为孩子们发放新棉衣以及书包和文具,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领到新棉衣后,小佩瑶感动地说:“为了帮助过我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除了新棉衣,安徽喜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还以个人名义,捐赠给小佩瑶500元,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爱心接力温暖贫困学子

新兴小学位于老庙镇庙南居委会张庄,是一所公办农村村级完全小学。目前在校学生有1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7人,留守儿童75人。寒冬来临,学校有一些学生缺少御寒的棉衣。

家住颍东区的热心市民张慧梅女士,爱人曾在界首开办一家服装加工厂。看到颍州晚报“暖冬行动”启动的消息后,精心挑选了60多件新棉袄,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达了献爱心的愿望。

安徽喜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获悉颍东区老庙镇新兴小学有部分贫困生需要捐助后,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达了捐赠意愿。

得知张女士处已有60多件新棉衣后,张涛便购买了60个新书包、60个文具盒,租了一辆车,前往张女士家中取回新棉衣,连同书包、文具盒一起送达新兴小学。 颍州晚报记者 牛桂芹 通讯员 王生祥/文 记者 戴文学/摄

新闻推荐

界首 被告人患病庭审搬进医院

通讯员聂涛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在界首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被告人焦某士因身患疾病,在界首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生命护航2019-01-14 17:12
评论:(爱心接力让温暖继续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