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提升服务民企“本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2-27 15:0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许梦源

通讯员张利王绍辉孙力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 《意见》)正式公布,明确指出,要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同时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

作为支农支小的排头兵,安徽农商银行系统多年来积极支持省内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省联社特别下发《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加强和改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近年来积极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活动,实现了金融服务与民营企业金融需求的精准对接。同时继续推进 “减费让利”,完善落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的优惠措施。推行“年审贷”、“循环贷”,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重,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今年,安徽农商银行系统还开展了制度制订、系统改造、业务宣传、操作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保证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顺利落地,进一步优化了对民营企业的服务。

在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中药材的日上市量超过6000吨,上市品种多达2600种,从事中药材生产加工的民营企业数量很大。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先后开展了30余场、涉及220余人次的座谈交流、30余次的企业调研,探讨其在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预付账款、存货等融资服务方面的现状,剖析中医药供应链金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于今年正式上线“中医药供应链金融”信贷产品。

针对亳州药商“多、小、散”的特点,药都农商银行改变传统的线下申请模式,搭建平台PC端和APP端,实现线上申请,围绕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开发了“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质押”四个贸易类信贷产品。同时开发了“药都农商行APP”,除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外,还提供信用卡快申、信用和抵押类贷款申请等专业化服务。

与此同时,药都农商银行通过政府智慧城市数据、行内历史存量数据以及人行征信数据等实现大数据汇集,在贷款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配套的参考数据资料,帮助供应链内的企业及时知晓市场行情和发展方向。截至11月末,“中医药供应链金融”系列信贷产品已完成授信515户、金额7.61亿元,获得了当地药商及企业的欢迎与青睐。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 “民企新28条”,界首农商银行深入开展 “大走访”活动,积极与省农担集团、国税局、园区联系,充分利用政府各项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及系列利好政策,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退税贷、商标贷、税融通、助保贷、转贷通等针对性贷款产品。同时,该行强化网格化管理,分流大客户、扩充小客户、提高资产流动性,科学掌握信贷增速、增量与投向,突出以“支民、支微、支新”为重点,优先满足循环经济、新型农业环保项目、绿色加工产业。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纳入年度信贷投放规划,年初针对民营企业单独制定信贷计划,印发 《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2019年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目标》,优化贷款利率定价、加大资源倾斜,并切实掌握民营企业实际金融服务诉求,推进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借助“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制定方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百名客户经理千户企业大走访”活动。

另一方面,淮南通商农商银行还积极创新贷款担保方式,针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积极开展混合担保贷款;针对科技创新型小企业缺少传统抵押物,推出商标专利贷,帮助科技企业以知识产权等轻资产进行质押融资;针对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大,创新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提高中小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同时开通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快审、快批绿色通道,且致力于打造金融服务的“免费银行”,严禁对贷款客户进行额外收费、附加不合理条件、在贷款业务中混淆资金价格和服务价格等行为,确保将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象山区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本报讯(记者庄盈通讯员李怡慧)12月19日,象山区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当天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9个项目竣...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提升服务民企“本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