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兴安界首:3000亩柑橘产业园引来百家水果加工厂“扎堆”发展

来源:桂林日报 2020-11-2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健通讯员王浩)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兴安县界首镇的兴安县红色湘江蜜桔产业核心示范区,3000亩柑橘树缀满了诱人的金果子,今年界首镇的柑橘又一次获得丰收。

在示范区内,50多岁的果农邹荣斌和妻子唐永凤正在果园里熟练地剪收柑橘。据他介绍,他家种植柑橘30多年,在政府的引导下改良过柑橘品种,目前在示范区内种植了柑橘20余亩,日子过得像柑橘一样又红又甘甜,生活幸福惬意。

近年来,界首镇成功打造了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红色湘江蜜桔产业核心示范区,并在示范区周围不断完善柑橘加工销售产业链,规划完善了水果交易市场。市场聚集了100多家加工柑橘的水果加工厂、冷链物流公司。

“今天的柑橘加工量达到了10多万斤。据今年的市场行情,预计到高峰期我的这家果厂可达到日加工30万斤。”在水果交易市场开厂的唐老板介绍,他经营的生产车间内,这段时间每天都需要招聘60名左右临时工进行柑橘加工流水作业。

据了解,当地政府不断加强对市场的规范化管理,通过投入资金扩展水果交易市场面积达100余亩,并将市场与国道周围3条公路相连通,使柑橘种植和加工、销售产业链日趋完善,同步发展。

新闻推荐

在济南夜观星空,首选七星台。七星台满是故事 一脚踏四地 一步跨两国

□本报记者王健“河边织女星,河畔牵牛郎。未得渡清浅,相对遥相望。”初秋的晴朗夜晚,最是观星露营好时机,无垠的星河满是...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界首:3000亩柑橘产业园引来百家水果加工厂“扎堆”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