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八旬老人乘车200余公里看百岁舅舅迷路 蚌埠龙子湖民警仅凭小名帮其找到亲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3-2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88岁外甥(左)见到百岁舅舅很开心。

本报讯 近日,一88岁老人独自坐长途汽车,从老家安徽界首到200公里外的蚌埠市,只为看望自己100岁的舅舅。由于舅舅之前的住址已经拆迁,途中不慎迷路,蚌埠民警立即出警,仅凭小名“华子”便帮老人找到其舅舅。

3月20日,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东岗派出所接警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付壮、刘志伟以及辅警张顺立即出警。“我们去现场的时候,看到迷路老人在一个老旧小区的车棚里,那几天蚌埠都在下雨,天气很冷。”付壮告诉记者。

他们了解得知,这个老人今年已经88岁,独自一人从界首市乘坐长途汽车到蚌埠,是准备看望舅舅的。可是因为舅舅之前的住处已经拆迁,也没有其他联系方式,所以就迷路了。

“我们听到的时候非常震惊,毕竟老人已经88岁了,都不能确定他的舅舅是否还在世。”付壮表示,当时周围的热心市民也都想帮助老人,但是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而且方言特别重,大家都不太听得懂老人说的话。

付壮和同事根据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去网站上搜索了,但都没有搜到有用信息。“后来老人跟我们说了两个字‘华子’,我们不知道是他舅舅的小名,还是他舅舅孩子的小名。”但是老人透露了一个细节,名叫“华子”的人可能在蚌埠市长途汽车站附近工作过。

这个时候,付壮突然想起来,自己有个认识的人是长途汽车站的退休职工,他便凭着记忆冒雨找到这个退休职工的住处。对方表示自己也不认识名叫“华子”的人,但愿意帮助老人打听一下。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有认识“华子”的人。付壮通过知情人帮助老人联系上其舅舅的家人。“我们就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不一会儿他舅舅的家人来派出所将老人接走了。”老人的家属事先并不知道他会来蚌埠,知道这件事后,都一阵后怕。这么大年纪了,一个人出远门,的确不是很安全。

付壮告诉记者,家属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避免老人遇到危险。这位老人的舅舅今年正好100岁,目前正卧病在床。“怪不得老人还提着一箱八宝粥、鸡蛋等物品。”能帮助他找到舅舅,付壮和同事们也很高兴。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新闻推荐

长三角部分车次陆续恢复开行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部分车次陆续恢复开行,同时增开多趟列车,其中,涉及合肥至...

界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界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落叶(外一首)2021-12-0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乘车200余公里看百岁舅舅迷路 蚌埠龙子湖民警仅凭小名帮其找到亲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