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精品安徽”聚焦工业制造领域,助力品牌赋能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3-29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安徽坚定不移地实施制造强省战略,高举制造强省大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1%,居全国第3位,首次入围全国制造业十强省。

坚持品质引领,推动供给质量提升

安徽省重点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开展“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大力培育新产品和工业精品,累计认定安徽省新产品3797个、安徽工业精品613个。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精品安徽”央视宣传,携手央视开创性打造“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化解企业产品库存压力,举办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家博会等产销对接活动40余场次。连续出台降成本“20+10+20”政策包,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4108亿元,工业企业利润率上升至6.05%。

聚焦工业制造,从品质提升到品牌赋能

自2017年10月起,安徽省经信厅启动“精品安徽”品牌宣传,在央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工作。重点聚焦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五大制造业,持续在CCTV-1、CCTV-新闻、CCTV-2《经济信息联播》等黄金频道及栏目播出,以“精品安徽·皖美智造”为主题的系列品牌宣传片,备受各界关注。

2021下半年,“精品安徽”央视宣传聚焦工业制造领域,突出绿色化工、汽车制造、新型材料、时尚轻纺宣传,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绿色化工方面,合肥科天水性依托水性高分子技术,以水替代有机溶剂,助力传统涂料企业真正实现“油改水”产业升级;安徽天富环保专业生产活性碳纤维(ACF)及其复合材料的新型环保材料,具备年产1200吨功能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能力。

汽车制造方面,安徽兴邦专用汽车生产冷藏车、房车、道路清障车等50多个产品,近年来销量、产值利税增长50%以上;安徽凯旋智能停车秉持工匠精神,为完美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和全流程服务。

新型材料方面,界首市天鸿新材料专业从事锂电池隔膜、民用和医用熔喷布、BOPP、PVC热收缩烟膜等;安徽冠泓塑业以塑胶雨鞋和再生塑料高分子改性颗粒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具备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颗粒、2000万双塑胶雨靴和400万件塑料制品的生产能力。

时尚轻纺方面,安徽省天助纺织深耕废旧纺织品综合循环利用,主导嵌入式废旧纺织品开松与棉纤维高提取的国内领先、关键领域补短板技术,主营再生复合纤维纱线等产品;安徽伯希和户外装备,探寻时尚与科技的交织,为崇尚自由、积极进取的人们提供全新的户外穿着体验,荣获“年度户外领军品牌”大奖。

2021年下半年“精品安徽”还宣传了中科光电、德力日用玻璃、酷豆丁科技、忠旭雨衣、京威纺织服饰、六安海洋羽毛等一系列制造业精品企业,通过“精品安徽”央视宣传为品牌赋能,让皖企“金字招牌”更耀眼。

新闻推荐

“春风国潮”2022年玉林春季惠民车展暨人口进城就业招聘会 车商参展热情似火 购车福利不容错过

3月18日至3月20日,由玉林市商务局、玉林日报社主办,玉林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春风国潮”2022年玉林春季惠民车展暨...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品安徽”聚焦工业制造领域,助力品牌赋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