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阜阳名牌产品、安徽名牌产品群体不断壮大, 首个国家质检中心获国家认监委批准—— 阜阳市质量品牌升级扎实推进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05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冯启俊)11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质监局通报阜阳市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阜阳市坚持以质量促转型,以品牌带升级,质量品牌升级扎实推进,全市已拥有阜阳名牌产品136个、安徽名牌产品84个。

今年,阜阳市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阜阳名牌的申报评价工作,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最后认定36种产品为2016年度阜阳名牌产品,至此阜阳市已拥有阜阳名牌产品136个。同时,积极帮助培育并申报安徽名牌,联合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举办了质量品牌升级暨2017年度安徽名牌申报专题培训班。目前,全市拥有安徽名牌84个。

在此基础上,阜阳市积极组织地理标志和集体商标注册工作。颍东区“口孜大蒜”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阜阳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达到7件。临泉芥菜协会、生姜协会、羊肉馆协会三件商标成功注册为集体商标,全市集体商标总数达到4件。

“标准化体系建设是质量品牌提升的基础。”市质监局新闻发言人刘军介绍,为增强企业质量发展的动力。阜阳市积极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标准体系,组织企业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6家,申报国家级节能标准化试点1家,指导2家在建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建立标准体系,积极引导企业抢夺标准话语权。

目前,阜阳市建设的首个国家质检中心——国家再生有色金属橡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已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整体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16个标准经省标委会专家评审通过,近期公示后即可申请国家局验收。

另悉,今年阜阳市出台了《阜阳市商标品牌战略五年推进计划(2017-2021)》,提出力争到2021年底,国内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4万件,国际注册商标达到35件,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数达到25件,实现每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业重点企业及各个产业集群、特色精品农业发达乡村至少拥有1件自主商标,具有一定规模的出口型生产企业在主要出口国至少拥有1件自主商标。

届时,阜阳市将拥有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2件,省著名商标400件,市知名商标500件,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8个。品牌对阜阳市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加强,一大批阜阳商标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叫得响、表现好,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商标品牌强市地位初步建立。

具体工作中,有关部门将积极指导全市产品出口企业和“走出去”企业及时申请商标国际注册,更多地选择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做到“产品未到,商标先行”。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分步实施自主品牌建设,提升海外品牌扩张能力。逐步提高阜阳市自主商标商品和服务出口比例,逐步减少代加工和贴牌加工贸易的比例,努力提升阜阳商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新闻推荐

爱心温暖贫困老人

本报讯(通讯员夏一心)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6日,华夏保险阜阳中支组织志愿者来到安徽保监局阜阳保监分局定点扶贫村——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看望慰问贫困老人。当天,华夏保险阜阳中支志愿者与八里坡村...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紧跟热点踩准节奏2017-11-02 14:51
评论:(阜阳名牌产品、安徽名牌产品群体不断壮大, 首个国家质检中心获国家认监委批准—— 阜阳市质量品牌升级扎实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