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扶贫车间促就业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8-2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靳克龙 由于身体有缺陷,家住临泉县滑集镇岳庄村的姜化允,一直盼着能依靠自己的努力挣得一份收入。临泉县滑集镇就业扶贫车间建成投用后,让他梦想成真。进入就业扶贫车间以来,他以厂为家,积极肯干,月收入近3000元。像姜化允这样,受益于滑集镇就业扶贫车间的,还有9户贫困家庭,其中贫困残疾人2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近两年来,滑集镇积极落实“两精准、五到位、一扩大”工作机制,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农时务农,闲时上班”已成为当前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真实写照。在滑集镇马营村,扶贫车间内贴着“勤奋劳动主动脱贫,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的醒目标语。贫困户王怀明说,“在车间里制作家具,一年干下来能收入2.4万多元。”

贫困户的积极参与是就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在开展就业扶贫过程中,这个镇始终突出贫困群众的主体地位,千方百计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镇里整合“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等就业培训资金,支持扶贫车间对新招人员开展免费技术培训,开发适合贫困对象就业的培训项目,让贫困户迅速掌握劳动技能。目前,全镇共免费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1000人次。

针对扶贫车间设在乡村、就业门槛低、工时灵活、订单有保障等特点,滑集镇把扶贫车间作为推进就业扶贫的重点项目来抓,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引导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马营村“锐楷家具扶贫车间”解决当地就业76人,员工月平均工资近3000元。在车间工作的当地妇女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又能获得较好的收益。据了解,目前,全镇8个贫困村已联合建成大扶贫车间1个,非贫困村扶贫车间目前已动工开建。

“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为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实现了“农民变工人”“厅堂变车间”“麻将手变加工手”的三大转变。扶贫车间既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难。

“扶贫不扶懒,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滑集镇党委书记周刚认为,通过持续稳定的就业,不仅可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能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为实现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退出的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存上200元,就能分赃款? 银行人员和民警一起,戳穿了这场骗局

颍州晚报讯(记者曹亚伟)近日,阜阳农行临泉谭棚营业所员工和民警一起成功堵截一起诈骗事件,让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当天,营业所...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欢送实习生2018-08-16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车间促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