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要从此地过,留下“买路财” 一恶势力团伙长期对过路客运车强制收费,近日被警方打掉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28 22:18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今年1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644人,打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漂亮的一仗。

即日起,本版开设“扫黑除恶,依法治理”栏目,对涉黑行动、案件、法理进行梳理报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颍州晚报讯(通讯员 郝靖)有这样3个人,长期盘踞在路口,拦截客车,强制收费。近日,他们被临泉警方一举抓获。

临泉县公安局打掉的这个恶势力团伙,以张某为首,还有他的妻子齐某及方某。

他们以车站代办点的合法身份为掩护,长期盘踞在杨桥镇红绿灯路口,利用威胁、恐吓、打砸、殴打等方式,对在此停靠、上客的客运车辆进行强制收费,称霸一方,影响恶劣。

去年8月,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后,进行秘密侦查。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专案组终于掌握了以张某为首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将3人一举抓获。

日前,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公安局积极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秘密侦查打击恶势力团伙。截至目前,共立涉黑涉恶九类公开性案件50起,破案25起,刑事拘留88人。

解读

日前,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西才在线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方面的话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问:自“扫黑行动”开展以来,阜阳市取得了哪些扫黑战果?

答: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644人,一审判决323人;共接各类群众举报线索439条;已开庭审判涉黑犯罪组织1个,移送起诉涉黑案件1件,正在侦办黑恶犯罪案件20余个;共筛查村居两委人员以及参选的候选人12415人,已对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发现的38名党员干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外,近年来全市共打掉公安部、省厅挂牌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5个。累计有66名涉黑团伙成员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其中判处20年以上的30人。打掉恶势力团伙300多个,判决恶势力团伙成员近2000人。

问:现阶段黑恶势力犯罪有哪些新特征?公安都从哪些环节、领域重点展开查处?答: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的行为分别是: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策划群体性事件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问:对那些不够判刑的恶势力怎么处置?答:一是对不构成犯罪的恶势力违法活动,要善于运用治安、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进行打击处理,严防其坐大成势。二是要对软暴力犯罪、多次滋事等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二年内有三次以上滋扰行为的犯罪嫌疑人,严格执行两院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按寻衅滋事罪立案查处,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问: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答:举报地址:阜阳市颍州区三清路567号阜阳市公安局六楼;举报邮箱:用户名:Fuche86567@163.com;举报电话:0558-2353049。

颍州晚报记者 方松高

新闻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

李一青、徐飞、侯小龙、赵国龙、韩清华、杨喜文同志,连续旷工达15天以上,根据《劳动法》及《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报请...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要从此地过,留下“买路财” 一恶势力团伙长期对过路客运车强制收费,近日被警方打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