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 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被通报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2-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日前,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就阜阳市近期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颍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直属

一中队协管员韩磊磊吃拿卡要问题。

经查,2018年7-9月,颍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协管员韩磊磊利用工作便利,使用管理对象姚某的驾驶证为行政执法车辆消除违章扣分,并在姚某经营的早餐店吃饭不付钱。

韩磊磊的问题发生在全市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谢松喜作为直属一中队队长,在调查期间仍未认识到该问题的错误,对下属疏于管理,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周明和赵登同志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未能尽职尽责,致使颍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出现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负有领导责任。

经研究决定,给予谢松喜政务警告处分;给予赵登谈话提醒处理;责令周明作出书面检查。颍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解除韩磊磊的聘用合同,予以辞退。

临泉县田桥街道办国土所所长张青和临泉县环卫站

站长赵旭东“拖”的问题。

原田桥乡李营村民李某在未取得土地和建设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与他人共同开发小产权房。

2017年3月26日,县国土局发函将该处违法建设情况向田桥街道办进行了通报,建议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置。接县国土局通报后,田桥街道办主任陈继春安排国土所所长张青负责办理。张青以强拆存在安全隐患等为由,对李某违建问题未做处置,也没有向街道办负责人汇报。

同年3月28日,县国土局也就同一问题发函向县城管局进行了通报,建议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置。次日,经县城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签署“请法规股,田桥中队依法处置”意见后,交局人秘股运转。时任县城管局人秘股负责人的赵旭东没有按照公文运转程序,将该函件交给局法规股及田桥中队办理,致使通报的违建问题没有得到处置。张青、赵旭东身为共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未履职尽责,工作拖拉,不担当、不作为,导致群众反映问题截至调查期间仍没有得到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

2018年12月13日,经临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青、赵旭东党内警告处分。

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办公室

主任刘顶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8年12月,深圳一公司驻阜阳业务员持一份由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顶云签字并盖有“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章,且附有刘顶云书写“祝活动圆满成功”倡议宣言的文件,到颍州区文峰小学、清河小学等学校游说学生参加该机构的国学讲座。该讲座不收费,但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开始兜售“国学经典听读机”,每台1500元。当时有12名学生家长购买了听读机。这一问题被群众举报并上传网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刘顶云作为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纪律意识不强,政策观念淡薄,不请示、不汇报,导致部分群众利益受到侵害。

2018年12月18日,经颍州区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刘顶云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职务。

颍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

张世岳、副大队长张允涛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问题。

经查,颍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对违停车辆处罚的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没有向违停车主提供行政处罚告知书;执法人员拖移车辆后联系方式留存措施单一,导致被拖移车辆车主联系不便;对停车场监督管理不到位,未能及时制止停车场收取复印费的行为,存在停车场收回罚款收据原件的问题。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允涛负有直接责任、大队长张世岳负有领导责任。

2019年1月22日,颍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分别给予张允涛、张世岳诫勉谈话和提醒谈话处理,并责令二人写出深刻检查。同时,颍东区纪委向颍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发出专门督办函,要求该局党组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城管执法大队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颍州晚报记者 任刚 通讯员 魏雷 陈勇

新闻推荐

临泉县人民医院 全国“2018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医院”

新时代新作为,新年更有新气象,2019年1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与《健康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贫困村变了样2019-02-11 09:24
评论:(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 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被通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